民调:72%美国人认为 疫情过后美中应该脱钩
2020-05-02

【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2020年,人类毫无预警地迎来了一场世纪大瘟疫——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疫情正在改变全人类的生活和全球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运行。如果这场疫情让美国人学会什么,那就是不分党派和教育水平的大部分美国人都认为,美国与中国的关系必须改变。一项最新民调显示,高达72%的美国人认为,美中贸易关系应该改变,甚至应该脱钩。

据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Forbes)报导,调查公司McLaughlin&Associates于4月22日发布了一项民调,结果显示75%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应结束对中国医疗设备进口的依赖,包括:N95口罩和非类固醇消炎药布洛芬(ibuprofen)等由中国主导的医疗设备和药物市场。

民调发现,62%的民主党人说,我们需要消除对中国医疗设备的依赖,而高达80%的独立人士和85%共和党人抱持这样的观点。中国作为美国公司的供应链中心的“黄金时代”已经成为过去。

当被问及大流行后,中美贸易关系是否应该改变?72%的受访民众表示应该,只有15%的人表示不应该。高达86%支持川普的民众认为,美中应该脱钩。

此外,大约60%的非洲裔美国人,以及65%的西班牙裔美国人,也同意美、中关系应该改变。大专以上学历和非大专学历的受访民众中的平均同意率为72.5%。

大多数美国跨国公司在中国没有新建项目,大多通过外包方式进行配件制造和组装。例如,苹果在中国没有工厂,但富士康为苹果组装了大部分产品。

平均59%的受访民众认为美国制造商供应链能够迁离中国,这其中,只有43%的民主党人同意,而有70%受访的共和党人同意,独立人士则占62%。

根据调查,大多数民众表示,他们对中国不存在好感,这和此前另外两项民调的结果一致。外媒报导,盖洛普长期民调显示,美国人对中国的好感下降至这项民调进行以来的最低水平,只有33%的人对中国保持正面印象。

此外,美国民调机构和智库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4月21日发布的民调,72%的共和党人对中国有负面看法,民主党人中则有62%的对中国印象不佳。值得关注的是,高达90%的美国人认为,中国的影响力是一种威胁,62%参与民调的民众更觉得这是主要的威胁。70%的受访民众对习近平在国际事务政策没有信心。

《福布斯》称,共和党正在成为反中国(中共)的亲蓝领工党,这对民主党人构成了风险。民主党正陷入硅谷、好莱坞和大专院校等主流社会群体之中。


70%美国人认为 中国隐瞒疫情
79%的美国人认为美国可以在川普总统提到的“隐形敌人”之下团结起来。最后,70%的美国人认为,中国“故意对国际卫生专业人员隐瞒疫情数据”。

川普总统最近在他的言论中使用“隐形的敌人”这个用词。他说在贸易战进行之际,隐形敌人就这样冒了出来。他说:“很多好事情发生,突如其来的隐形敌人出现,我们都知道是从哪来的,已经谈论很多次了。”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热浪来袭 加州人海滩消暑

    下一篇: Costco宣布:即日起限购鲜肉 1人只能买3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