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疫情酿大祸 北京死命推责的背后
2020-03-21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在全球大流行,造成众多生命死亡。最近,中共故意混淆病毒来源,企图甩锅美国。如今,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冲击着中美关系。有分析认为,随着疫情失控,中共拚命抵抗,就是想推卸抗疫失利的责任,以免沦为众矢之的。

中共在被各方追责隐瞒疫情真相、错失防疫黄金时机之际,首先让中共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对外说,“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并不一定发源在中国”的所谓“专家权威分析”。

紧接着,中共外交部新任发言人赵立坚在3月12日散布“美军把疫情带到武汉”的阴谋论,很明显要将中共病毒来源甩给美国。法广表示,赵立坚已把病毒来源问题升级到了美中两国的外交层面。

同时,中共官媒放出风声,含沙射影,并出动数百万个网络舆论引导员(即“五毛”)攻击美国。

美国随即极力反击,国务卿蓬佩奥、总统川普等纷纷发声抗议。蓬佩奥把这场最先在中国武汉爆发的疫情称之为“武汉病毒”。

蓬佩奥3月18日接受福克斯新闻电视台肖恩・汉尼提(Sean Hannity)广播节目采访时表示,“中共的不实宣传始于美国开始戳破它们的疫情谎言后,而它们造出的病毒风险现在不仅影响中国人民,也影响世界各地的民众。”

他表示,因中共在疫情上做错事,才让世界处于危险之中。

川普也多次就“中共病毒”发表讲话,一再抨击中共隐瞒疫情,导致“中共病毒”大流行,让世界付出巨大代价。

中美关系因疫情形势再次恶化,有海外中文媒体的文章表示,(病毒源头)这一点之所以至关重要,不仅因为将有助于从源头上切断病毒的传播,还因为非病毒源起国将会洗涮嫌疑,而源起国可能沦为众矢之的。

法广的文章则认为,隐瞒疫情,拖延时机,不透明,似乎成了中共原罪,北京意识到这一原罪可能永远陪伴着中共当局的巨大危险,加之这一疫情如今在全世界疯狂蔓延,其后果根本无法估量。“不透明”这字眼后面暗含的隐瞒、封锁信息指证,将随着时日的延续,一步一步显出它指证罪错的杀伤力。北京已经意识到这些,拚命死抗到底,但是,真相是能抵抗过去的吗?

文章表示,在病毒爆发初期,中共僵死的极权制度和对大众舆论的封锁,耽误了遏制病毒大面积向中国其它地区和全世界蔓延的大好时机,但是,中共当局不仅没有表达出对武汉、中国和世界受害者的丝毫歉意,吹鼓手们还要求世界感恩,抄中国作业。

从中共最初隐瞒“人传人”,并逼迫吹哨医生李文亮、艾芬等医护人员噤声,国内一些良心媒体报导武汉当局隐瞒疫情的真相,随即被删,引爆舆论,特别是艾芬医生的专访文章遭封杀,反而被读者用数十种版本转发。这被视为继“吹哨人”李文亮去世后,中国第二波要求言论自由的网络运动。

此前,中央民族大学退休教授赵士林上书中共高层,痛批中共当局人为决策失误和体制根本弊端导致本来可以遏制于萌芽中的疫情凶猛扩散,酿成国难,祸及世界。并直指主要责任在中共高层。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火神山工人集体抗议 回不了家还断补助

    下一篇: 蝗虫风暴将袭 中国拉响警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