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案后 证监会前主席家庭细节获披露
2019-06-06
证监会前主席刘士余离职不到四个月后“主动投案”并被查。关于其落马内情,随即传出多种说法。

现年58岁的刘士余在中共金融系统任职多年。2016年2月,出任证监会主席。2019年1月26日,刘士余卸任证监会主席,转任供销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

环球人物6月4日报导称,刘士余是一位学霸,毕业于灌云县四队中学的刘士余是该校迄今唯一一位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刘士余家的老宅是位于兴四村的一栋二层小楼,这里住著刘士余的母亲和大姐,母亲身体不好,父亲已经去世。

中国股市自2015年经历了股灾后,2016年2月,刘士余由中国农行董事长获任证监会主席之职,颇有临危受命的意味。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4月下旬,刘士余被有关部门约谈。至于涉案原因,财新网引述知情人士称,南京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素有“债市一姐”之称的戴娟与刘士余过从甚密,在戴娟等被调查后,供出部分重要线索指向刘士余。

另一种说法,在刘士余任内,证监会审批的新股中,江苏的新股116只,在全国范围内的占比变化最大。江苏多家金融机构扎堆上市,A股共有32家上市银行,来自江苏的有8家,在所有省市中占比最高。这或许是身为江苏籍的刘士余涉案的原因之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何清涟:六四事件被重新定性为“动乱”的背后

    下一篇: 中国富豪加速移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