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证实刘士余掌证监会 肖钢黄奇帆去向传出
2016-02-20


2月19日被外媒披露离任证监会主席的肖钢,同日被曝和重庆市长黄奇帆调整职务,黄奇帆任国务院秘书长,肖钢任副秘书长。

据2月19日《明镜邮报》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国务院高层重要人事任命:黄奇帆担任国务院秘书长,已经到位;肖钢调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接替调任国资委主任的肖时庆;农行董事长刘士余接任证监会主席。

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19日引述知情中共官员披露,现任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将离任,原中共央行副行长、现任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刘士余将出任证监会主席。报导称,肖钢因本人设立的股市机制失败受到极大压力。

肖钢此前“去职谣言”不断,在去年夏季中国大陆股灾引发监管机构被清洗后,更加进入高潮。

《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19日报导说,自2013年3月出任中国证监会主席以来,肖钢先后5次传出去职的消息。

而对于黄奇帆的这一安排,《明镜邮报》引述消息人士指,黄只是中共高层在经济、金融等方面遇到诸多难题之际,用来救急,未来晋升空间其实是有限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西广电局长传背5大罪 刘云山或遭重击

    下一篇: 港媒:长子李望知爆其父薄熙来的最新消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