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出现断网,引起网民恐慌
2019-06-02


推特用户冷山6月1日张贴多张图片显示,中国许多地区的民众发现无法上网。贴出的截图中显示,广东、上海、重庆、惠州都出现了断网的情况。

他质疑这可能不是偶然的现象:“仅有防火墙还不够,中国各地开始演习大面积断网了,应对贸易战后吃草民众的集结!断网以后,会不会银行卡也取不出现金来?支付宝、微信转帐等功能全部瘫痪,吃饭怎么办?需要提前准备现金吗?”




许多推友随后向国内的朋友求证,有的网友证实了此一说法:
“上海移动前几天断网40分钟,这几天vpn 大面积封杀。”
“今天中国三星服务器全面断网,应用商店bixby全部断网连不上!”

但也有网友表示他们的亲友没有遇到问题:
“我惠州的朋友说没有断网 她朋友圈里也没有…”
“谣言,根本没有断网。”

造成断网的原因不知,有可能是故障,也有可能是人为的操纵。如果情况属实,这反映出中国互联网系统的可靠性不够,或轻易受官方控制。于是也有推友回复说:“这就是美国不敢用华为的原因。”

推特原文链接 https://twitter.com/goodrick8964/status/1134897167590539265?s=2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中共“沉船计划”曝光 近9成高层拟弃官逃跑

    下一篇: 贸易战更是一场文明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