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加速移民
2019-06-06

中国有钱人加快脚步移民他国可能与贸易战有关。(公有领域)


【看中国记者黎紫曦外电综合报导】英国内政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到英国投资移民的中国富豪人数,比去年第四季增加近50%。有分析认为,中国有钱人加快脚步移民他国与贸易战有关。

据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Forbes)报导,近年越来越多的中国有钱人在申请英国“一级投资移民”签证(Tier 1 investor visa),该签证的申请条件是,投资者至少需要投资200万英镑,在通过移民局审查后,方可取得英国的永久居留权。

报导指出,今年1月到4月,共有67名中国人获取“一级投资移民”签证,与2018年第四季度相比,人数飙升45%,超过所有发行签证数量的一半人数。

那么,为什么中国有钱人如此热衷英国签证?

根据金融公司“Shard Capital”调查发现,有超过8成的中国人申请英国投资签证,是希望为子女提供良好的教育。

不过,该公司投资签证中国办事处负责人也表示,近期随著中美贸易战的升级,中国经济和中国富豪财产开始缩水,这也使得不少中国人决定移民他国。

据全球财富研究机构《新世界财富》(New World Wealth)报导,仅2017年就有1万名中国富人离开中国。

胡润指出,许多中国富豪认为,中美贸易战交火后,美国将是贸易紧张局势中的最大受益者,因此也有一些中国富豪选择申请美国EB-5投资签证。

EB-5签证是美国移民局专门为投资者设立,通过在美国需要投资至少50万美元,外国人可获得绿卡。而美国每年会拨出一万个名额,给投资美国的外国人绿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投案后 证监会前主席家庭细节获披露

    下一篇:   最富法官被查  资产逾二百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