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夺权了?新头衔连习近平都敢管
2019-06-04

美中贸易战火重燃后,对美国发起宣传战的“中共大脑”——王沪宁再获新职,担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组长。外界分析,以往的中共最高级别领导小组组长多是由习亲自担任,而这次由王沪宁冲到前面,不同寻常,如同夺了习的权,这一新头衔连习都敢管。

5月31日,中共七常委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等,集体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

中共官媒称,此次会议是落实5月13日,在中共政治局会议做出的决定,即自6月起,全党自上而下展开所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会议上还宣布成立了最高级别的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王沪宁担任组长。

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最高层一度成立多个领导小组,组长多由习近平亲自担任。而这次罕见由王沪宁来担任,引起外界猜测。认为王是不是在夺习的权?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让王沪宁担任此职,按理说也属正常。因为王毕竟是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共常委。作为“中共大脑”,对全国民众卖力煽情,对习极尽迷惑就是他的工作,这类骂名由他来背,将来的下场可想而知。

但也有观点认为,王沪宁这次能够走上前台,说明北京当局在贸易战打击之下,为了死保中共政权,不得不让王沪宁这类人打头阵。

去年中美贸易战开打之初,一度有港媒援引中共内部消息称,由于部分中共官员的不当做法和党媒的不当言论,才导致贸易战升温。而且矛头全都指向王沪宁。当时外界纷纷猜测,王沪宁可能会被问责。

但从目前的局势来看,王沪宁可能躲过了一劫。说明在中共高层的激烈内斗中,习近平在用人和决策方面,仍然是左右摇摆。

时政评论员张怀玉此前分析,十九大后,走到前台的王沪宁一步一步把习近平往泥坑里带。与意识形态有关的馊主意可能都是他出的,而且不停地把江泽民热衷的歪理邪说往习近平脑子里灌。这也使得习当局在应对中美贸易战方面,失误连连。

北京因误判连连陷入困境

由于北京的接连误判,导致美中贸易战面临全面升级,美国对华为的封杀也加剧了美中科技冷战,贸易战下中国经济下行也搅动中共政局,受到冲击的党内利益集团和反习政治势力也在虎视眈眈,伺机反噬。

大纪元刊文说,两年前习近平和川普确定百日贸易谈判计划时,美中关系还没有那么差,但北京当局一步步的误判,将局势推到了今天这个地步。

北京的错误决策包括:靠给足面子和贸易订单收买川普,试图“押宝”白宫温和派,误读彭斯“檄文”,低估川普意志而“悔棋”等。而北京至今仍在押注川普“2020年下台”。

文章认为,这些非常低级的误判一直不断,唯一的解释就是北京高层收到了假信息或者假情报,被人误导。文章点名江派出身有“三朝帝师”之称的王沪宁。

王沪宁被认为是几任中共最高领导人的“大脑”。他最先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赏识提拔后,在胡锦涛和习近平上台后一直身处要职。

虽然王沪宁一直极力避免表现出自己的派系,但大多观点认为,王是对他有知遇之恩的江泽民的人马。也可以说,王是江埋在胡锦涛和习近平身边的一枚棋子。

江系“支招”给习近平下套

大纪元评论员高杉分析习近平被故意误导引入贸易战的整个过程。

他说,首先掌管中共宣传领域的王沪宁展开了规模宏大的“吹捧”攻势。结果人们看到,习近平从邓小平时代的“韬光养晦”走出,挥起了“大国崛起”的旗帜。

习近平本人也被推到了“定于一尊”的高度。接着,习修改党章顺利得“令人生疑”,完成了可以无限期连任的“梦想”……此时,失去了戒心的习却没有注意自己身后那些冷笑。

接下来,发生了诸如公开宣传“千人计划”、弘扬“2025中国制造”等等一系列的低级错误。不但偷人技术还大张旗鼓宣传,令人“目瞪口呆”。

官媒也铺天盖地地鼓吹“大国崛起”、“中美定有一战”、“二十一世纪是中共的”等等。结果,终于成功地把美国的注意力吸引过来了。于是习当局才开始下令灭火,降低宣传口径。

2018年12月初,习近平与川普直接见面,商讨解决贸易问题办法。外界看到,两人言谈甚欢后,贸易争端暂停90天。但故事远没有结束。江系智囊们随后又开始为习近平“支招”。

于是,中共又系统地更改了近150页的贸易协议草案,令美中数月的谈判成果前功尽弃。此举终于激怒了川普。宣布对中国商品全面征税。

于是,习近平身边的江系人马再次对习“献策”,称贸易战同样对美方打击很大,希望2020年大选中连任的川普,比中方更着急结束贸易战…… 等等。

同时,江系还利用官媒大张旗鼓地宣扬“抗美”民族意志,连续播放“抗美援朝”影片、文章等等,利用民族主义“民情”把习近平架到贸易战前线,不打也得打!

大纪元刊文说,习近平被江系势力故意误导,并引入贸易战的僵局后,能够使习“政令不出中南海”的江系势力,已经不满足于现状,正迫不及待地卷土重来、“谋而后动”,对习进行进一步打击,以谋求重新完全掌控权力中心。

新唐人评论员桓宇说,中共内部的反对派,一再将贸易战升级归咎于习近平。实际上,川普解决中共的决心已定,无论何人执政,如果仍死保中共不放,都会面临相同的结局:无论是否接受结构性改革,还是贸易战全面开打,都会危及中共政权。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稀土为贸易战大杀器?专家称杀伤力递减

    下一篇: 美国务院严审签证    迫害人权者及家属难以幸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