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饮食曝光
2018-07-07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世界杯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无缘世界杯的中国国足目前正在海外训练。近日,男足训练后的餐食在网络曝光。图片显示,饭桌上大鱼大肉,还有可乐、啤酒等饮品。

大陆媒体报道,中国男足江苏队近日到米兰训练,训练结束后一起吃火锅,还喝啤酒、可乐、红酒……

不仅江苏队,训练或比赛期间大吃大喝似乎成了国足的习惯。有消息称,国足每逢去其他地方进行训练或参加比赛,都会配备专门的厨师给他们做饭,大鱼大肉、美酒饮料等应有尽有,吃得不亦乐乎。据悉,国足的伙食中,一顿肉就要花300元人民币。

2015年,陆媒也曾报道国足在迪拜进行为期五天的训练期间,国足内部提前与迪拜当地华人社团取得联系,希望他们能够帮助联络中餐馆,为球队提供中餐。报道显示,其中一天的午餐中,中餐馆给球员提供了莲藕煲鸡汤、土豆炖牛腩、炸鸡翅、家乡煲老鸭、干烧千叶豆腐、蒜蓉上海青等。

男足饮食被曝光后,引发网民热议,相关消息一度登上百度热搜榜第一位。网民纷纷表示,“啤酒饮料都喝上了,难怪中国足球……”“继续这样的饮食,中国什么时候才能再进世界杯?”

更有媒体报道将国足球员的饮食与33岁的葡萄牙足球运动员C罗进行对比。一次,C罗邀请一位朋友到家中做客,食物只有水煮鸡胸肉、蔬菜沙拉和白开水。

搜狐刊登的一篇评论文章说,无缘世界杯赛场16年,中国球员不仅在技术方面与别人有差距,在个人自律方面也是做得不够好,球员的身材“毫无训练痕迹”。

自从有世界杯以来,中国男足仅仅打入了一次,即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不过在小组赛中,中国队三战皆负,一球未进打道回府。《卫报》日前评选世界杯历史上表现最差球队,中国队以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0分、净胜球-9,被列入最差的5支球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兴高层换岗 能否逃过制裁

    下一篇: 陆客撰文称许台湾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