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饮食礼仪
2016-06-19

        1、如果合适的话,给主人带一份小礼物。


        2、如果桌子是长方形的,面向门的一侧是男主人的座位,另一端是女主人的座位,自己要等大家就做后再入座。


        3、在大家聚餐时,西方人习惯于将食物轮流传递,并用勺子取餐放到自己的盘子里再吃。不要擅自拿取离自己远的食物,要让别人帮你传递过来在取餐。


        4、在所有人就座和拿到食物之前开吃是很不礼貌的,需要等候所有人有吃的了才可以开始吃,有些家庭会吃前祈祷,但是和朋友一起吃几乎不会祈祷的,不管信徒多还是少,宗教性质是让美国人敏感的一个元素。


        5、吃饭时,如果想打喷嚏或者想要咳嗽,需要用餐巾遮住口鼻转向没人处。嘴里有食物的时候不要说话。外国人吃饭都是将食物拿起放进嘴里面,而且坐的一般都比较直,只有放食物的时候身体会稍微前倾。


        6、喝汤时,注意要自内向外舀汤。


        7、面包等主食不要用叉子取,要用手拿并用手撕食。


        8、晚餐在美国属于比较正式的一顿饭,稍微正式一点的晚餐,将手肘杵在桌上被视为不礼貌举止,其实整个过程手肘都不应该放在桌子上的,但这很明显是很多国人的习惯,想要融入和不被鄙视就改改吧。


        9、用餐间隙聊天时,要保持自己的声音温和,更重要的是别人说话时不要打断,并且嘴里有食物的时候不要说话,如果必须要说请用餐巾或手挡住嘴。


        10、吃牛排时,应切好肉,放下刀再吃。


        11、如果在暂时不用刀叉时,要刀口朝内,叉背朝上,否则其他人员会认为你已经吃完,将餐具收走。


        12、嘴里有食物的时候最好就不要说话了,如果这个时候别人跟你说话或者发问,可以选择先咽下食物再说话,如果特别想说什么的话用手遮住嘴巴也是可以的,总之就是不要让别人可以看见你嘴里的食物。


        13、餐结束后,要等主人站起后,才可离席。并且要记得在走的时候再次感谢请你们吃饭人,他们为了这顿饭花了很多功夫。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移民绿卡2016年7月排期

    下一篇: 老爸父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