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签新法保护消费者
2016-09-08
【看中国纽约讯】8月末,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又签署多项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法规,旨在加强对消费者的保护意识。其中包括保护妇女、老人和辅助家庭护理工人及移民消费者等内容。

一、消费者事务局要针对妇女、移民和老年人推出消费者的保护教育项目,包括提供金融理财、防止针对女性的欺诈以及掠夺性消费等相关咨讯。因为女性消费者常常在购物中遭遇性别的不同待遇,甚至专门针对女性进行欺诈。2015年的一项消费局调查报告发现,女性消费者平均每年在购买同样产品和服务时,比男性消费者多花1351元。
 
二、要求对老年消费者推出防止电话推销、身分盗用、医疗保健欺诈的相关讲座。通常,消费诈骗的锁定人群之一就是耆老。美国60岁以上的老人每年都被消费诈骗夺去数十亿美元,五分之一的老人曾经被电话诈骗所困扰。
 
三、对于无薪义务看护者,要求市老人服务局对其各种需求进行调查研究,并在明年830日前制定出如何对他们进行辅助的方案。对于带薪家庭护理工人,要求市老人服务局设立一个带薪护工部,负责对带薪护工行业进行研究,推出相关辅助政策,并建立一套系统让带薪护工可以在遭遇不公待遇时方便投诉。
 
在纽约州,有400万人义务看护老弱病残的家人或朋友,他们每月提供总共超过26亿个小时的护理服务,这些义务看护者为纽约州的经济带来了2500万的价值。但他们自己同时也因为长期照顾老弱病残,承受着比别人更大的心理压力。据统计,到2030年纽约市60岁以上的老人将超过180万人,而有薪护工在看护这些老人方面更是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他们往往薪水很低,又有很多是少数族裔移民或没有移民身分,他们根本不知道劳工法对他们有哪些保护,他们有哪些应得的权益。

此外还有一条新法规,要求为移民消费者提供汇款、移民服务、保税等方面的防欺诈讲座等。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拟定缓解L车停运的新方案

    下一篇: 社区问答 550'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