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6-08-20

有飞人称号的牙买加选手博尔特以981的佳绩获得奥运百米冠军,顺利实现了男子百米奥运三连冠这一伟大成就!美国选手加特林获得亚军。一开始,博尔特出发一般,加特林则快速抢先。比赛进入抬头加速阶段,加特林依然领先,但半程过后,博尔特开始他经典的后程爆发,在最后几米超越夺冠。


伦敦治安法庭开庭审理一名25岁中国留学生张航(Hang Zhang),被控在鞋里暗藏刀子,试图闯入英国王室白金汉宫刺杀英国女王。这已是3个月来白金汉宫第4起入侵事件。张航曾向警方透露,他担心大陆政府特工在跟踪他。由于精神状况问题,刺杀女王的指控已撤诉,但依然被控持有攻击性武器。


法国南部野火失控,正在向马赛蔓延。部分飞往马赛机场的航班被取消,关闭了两条机动车道和许多小路。野火已经烧毁了至少25栋房屋。在配备水箱的直升飞机和救火飞机支援之下,2千多消防队员投入灭火作业。在马赛北部30多公里的维特罗尔镇,有几栋楼房毁于大火,数千人已经撤离。


土耳其为打击IS提供美军使用的印吉利克空军基地存放了约50枚隶属美军的核弹。由于和战乱频仍的叙利亚仅距离110公里,且如果土国内部冲突时间拉长,美国能否继续掌控这些武器,令人怀疑。日前基地的土国指挥官便因涉及共谋政变被捕。美智库指出,继续把核武放在该基地,就像个赌注。


泰国南部旅游景点在11日与12日间连续发生8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调查显示,这是一起有计划的一连串袭击事件,也是自两年前军事政变以来最严重暴力事件。警方排除了与国际恐怖主义或南部伊斯兰叛乱相关,暗示炸弹或由军政府的反对者提供,目的在打击泰国旅游业。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上任后已雷厉风行的处理多名毒枭及涉毒政客,紧接着,他将矛头对准贪腐政坛,于16日表示将公布贪污公务员名单,对腐败至极的官僚体系来一次「大清洗」。他强调,不惜扮演「反派角色」且绝不缩手,直到组织的腐败被摧毁为止,在卸任时交给民众一个廉洁的政府。


台湾内政部长登太平岛为南沙医院挂牌,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15日表示,美方不针对特定个案评论,但重申过去一贯立场,呼吁所有声索方避免升高南海紧张行动。据了解,此行部分目的是为新任总统蔡英文后续登岛铺路。蔡之前对南海仲裁的低调已引发岛内庞大的不满声浪。


澳大利亚出于对本国的安全考虑,初步决定阻止来自中国和香港的投资者参于竞标该国最大的电网,并成为主要控股股东。财政部长莫里森说,因为这与澳大利亚国家利益相反。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和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基建联合,试图取得澳大利亚电网50.4%的股份,时间长达99年。
   

美国威斯康辛州密尔瓦基市15日晚上10点实施宵禁,以平息前两个晚上因员警射杀1名非裔持枪男子所引起的暴动。这是美国种族问题最严重的城市之一。市长巴瑞特也再次呼吁州政府官员公布13日晚上的开枪影片,以期使愤怒的抗议民众相信,警方射杀该名23岁非裔男子史密斯有正当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今年七名外交官脱北 金正恩急下令遏制

    下一篇: 8月20日里约奥运奖牌榜 美国居首获43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