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6-09-03

距美总统大选只剩70天,媒体指出,川普在全美与关键摇摆州的支持度大幅落后,他逆转胜的难度极高。综合7项媒体、学术机构与网络民调的综合数字,8月5日至27日之间,希拉里全美平均支持度为48.3%,川普为42.3%。而25日公布的民调指出,近9成的可能选民表示,投票意向已定。


一连串平民遭暴力攻击事件让德国人民对默克尔的移民敞开门户的政策引起反对声浪。最新民调显示,50%德国人反对她在明年联邦大选后担任第4任总理职务。今年最多仍将有30万名难民抵达德国,虽低于去年的100万名难民,但从最近的社会情绪来看,所带来的影响绝对超乎预料。


英相梅伊30日表明,为确保政局稳定不会提前举办大选,在脱欧谈判前会向国会报告,但不会再举行另一次公投,也无意透过走后门方式重新加入欧盟。选民脱欧的投票决定必须被尊重。反对党誓言,除非政府提出的脱欧计划获国人同意,否则将在国会投票否决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上任之后,强势执行扫毒。而菲律宾警方为达成扫毒目的,竟雇用女杀手来暗杀毒贩,每次任务的酬劳是2万菲律宾匹索。一名身材娇小育有一婴的妇人自曝已杀害五人以上,每次皆以开枪爆头方式毙命,她因此深感内疚亟欲脱离却遭生命威胁,也只能到教堂去忏悔。


朝鲜官员常因不听话就可能遭来横祸。最新消息披露,北韩前农业部长黄民与前教育部长李英镇,被最金正恩下令用高射炮「炮决」处死,再以喷火器灭尸。前者于任期内常挑战金正恩个人的信念,后者因在金正恩所主持会议中打瞌睡被视为亵渎首领。目前已逾七十多名高官遭「炮决」。


中国驻吉尔吉斯大使馆30日上午遭到极端恐怖主义者自杀炸弹攻击。1辆装置炸弹的汽车朝使馆冲撞,在馆区中央引爆炸弹,驾驶当场死亡,至少3名使馆员工及1名园丁受伤。中使馆及邻近的美国使馆因此撤离人员。吉尔吉斯斯当局常抓捕涉嫌与IS极端组织有联系的伊斯兰武装分子。


为兑现境内全面停火达成和平的诺言,由缅甸国务顾问昂山素姬发起并广邀缅甸境内所有武装团体参与的21世纪彬龙会谈于31日在首都奈比多开幕,联合国祕书长潘基文也参与见证。9月1日起进入实质停火谈判。武装总司令会上强调国家统一的必要,并警告不要有过度的民族中心主义。
 

冰岛人怀疑,一处高速公路修路工人在清理山崩土石时不慎将据说被施了魔法的「精灵圣女石」埋进土里而触怒了小精露,导致当地发生一连串事端,这使冰岛人不得不「屈服」于这些精灵,促使当局引用2012年保护精灵遗迹法条,下令工程人员将圣石挖出并清洗干净让石头重见天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屡传死讯终成真 乌兹别克总统卡里莫夫病逝

    下一篇: 意大利地震 风景小镇「已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