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洛普调查:美国人对朝鲜评价持续负面
2015-02-24
美国知名民意测试公司盖洛普(callup)二月八日至十一日关于世界事务的调查发现,美国人对朝鲜持续非常负面的评价:只有9%的人对其评价良好,而87%的人给出不利评价。朝鲜也在过去十多年的盖洛普年度排名里,持续位列好感度最低的国家之一。

与去年的调查相同,伊朗的好感度(11%)略高于朝鲜,这两个国家过去十一年里,十次排在最后两名的位置。

此次调查前,美国国家安全局明确认定朝鲜是索尼影业被黑客攻击的幕后黑手。同时,朝鲜也被指责增加派往国外的劳工人数,企图在国际社会对其实行经济制裁时用劳工们的工资赚钱。





2001-2015 美国人对朝鲜评价(图片来源:CALLUP)


这些负面的报道显然增强了美国人在过去12年里对朝鲜的负面态度。2000年和2001年的盖洛普调查显示,美国人对朝鲜的好感度最高,分别是26%和31%。但2002年,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在国情咨文里表示朝鲜属于“邪恶轴心”的一部分,自此美国人对朝鲜好感度急速下降,并在2003年3月降至最低(8%)。




美国人评选“最大敌对国”(图片来源:CALLUP)


因为朝鲜好感度排名低,美国人评选“最大敌对国”时,朝鲜得到高票也并不奇怪。今年,15%的人选择了朝鲜,略低于俄罗斯的18%。

2011年,金正恩接替他的父亲金正日统治朝鲜。然而美国人对朝鲜的看法却没什么改变。在金正日掌权的2010年,61%的美国人认为朝鲜的军事力量对美国的利益存在“严重”威胁。在最新一次调查中,这个数字是64%。还有26%认为朝鲜军队是一个“重要的,但不是关键的”威胁,这个数字在2010年是29%。

因为美国人对朝鲜的低好感度已经持续了超过十年,盖洛普公司表示,除非朝鲜政策上发生巨大的变化,美国人的负面态度可能会持续。虽然该国领导人发生了变动,但其人权侵犯和对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的敌对行动没有任何改变。此外,朝鲜对国际社会对其的制裁无动于衷,并继续在军事和核武器方面投入巨资。

    责编: Amy

    上一篇: 高僧木乃伊竟存在1100年前的金身佛像内  

    下一篇: 不离不弃!未婚妻结婚前突然昏迷 男子苦等八年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