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华人欢庆中国新年
2015-02-23




巴黎华人庆祝中国新年 (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农历新年伊始,世界各地华人举行各种庆新年活动,不仅华裔喜气洋洋,还吸引数以万计的市民观看,当地市长也纷纷致词,祝华人羊年快乐。

巴黎十三区的中国新年游行已经有二十年历史,成为巴黎必不可少的重大活动,今年的游行由2000人40组表演团队组成,吸引二十万观众,法国总理瓦尔斯和法国内政部长卡斯纳夫以及巴黎市长伊达尔格等人也参加了22日的游行。法国总理瓦尔斯表示,中国文化将融入法国传统。

中国新年如今已不单是意大利米兰华侨华人的一个民俗节日,更成为每年年初米兰市一场重要的异域文化活动。23日,第三届米兰中国民俗文化节暨舞龙舞狮大巡游在米兰华人街隆重举行。活动当天吸引数以万计的观众,华人街年味十足。米兰市长朱利亚诺·皮萨皮亚也出席了庆祝活动。

在澳大利亚的悉尼,中国新年花灯大巡游22日晚举行。35辆花车、多彩投影和3000多名表演者参加当晚巡游活动。此外,100多名来自中国四川、陕西、北京等地的表演者也加入今年的巡游阵容。武术、杂技、木偶、舞蹈魔术等表演为本届庆典献上独一无二的中国元素。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21日在西班牙广场举办中国文化庙会,舞龙表演、越剧、少林功夫赢得观众阵阵掌声。63岁的玛利亚告诉记者:“这些(越剧)舞蹈实在是太美了,我之前从来不知道这种艺术。”六岁的卡洛斯和父母一同来逛庙会,他最喜欢的表演项目是舞狮,“我还摸了那个大狮子呢!”他不无骄傲地说。

在葡萄牙首都布里斯本,21日在马丁莫尼什广场和邻近的宝马街举行了中国新年的庆祝活动。



    责编: Amy

    上一篇: 日本福岛核电站高辐射污水泄露 被排入大海(图)

    下一篇: 法国拉响流感红色警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