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拉响流感红色警报
2015-02-23




法国拉响流感红色警报 (图片来源:网络)


近两周法国境内约有200万人被流感病毒袭击,但最新的数字显示住院和死亡的比例仍在正常值范围之内。自11月1日以来的病例报告中,有728例严重的病患,其中72人因此导致死亡。目前由于病毒基因的不同突变,没有任何可以针对此流感的有效疫苗。这也是流感在近期法国肆虐的主要的原因。

2月9号至15号全法各部都被流感病侵袭。除了卡昂、波尔多、第戎、贝桑松、蒙彼利埃等几个地方是桔红色警报(每10万个居民中有350个病例),其它地区全部为红色警报(每10万个居民中有500个病例)。全法其他地区中,上周流感病例较多的区分别是利木赞(Limousin,每10万居民中有1629病例)、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Provence-Alpes-Cote-d'Azur,每10万居民中有1192病例)、南部-比利牛斯(Midi-Pyrénées,每10万居民中有1150病例)。

法国医院由于硬件和员工有限,无法满足病患人口过多的需要。虽然这次的流感警报并不是非常大的流行病,但是带来的负面影响也不小,众多人的住院和就医已经影响到了法国的医疗系统,因流感带来的病患并没有到达一个峰值并开始回落。法国急诊医师协会也发表声明,警告流感急诊所带来的影响。避免2003年法国因夏季的炎热所带来的1万5千人死亡案例。


    责编: Amy

    上一篇: 世界各地华人欢庆中国新年

    下一篇: 雅致黑色服饰是巴黎人的最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