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的屠杀:1938年斯大林在远东屠杀30万华人
2015-02-11

说起种族屠杀,人们马上会想起希特勒对犹太人的屠杀,但斯大林曾经在抗日卫国战争期间对俄罗斯远东地区的中国人进行了惨无人道的种族大屠杀,先后三十多万中国人死于斯大林屠刀之下,相当于一个南京大屠杀的人数,则鲜为人知。
  苏德战争爆发前,斯大林为了让中国拖住日本以免苏联陷入两面作战的不利境地,在物资和武器上对中国进行了些许援助,但是 在国内趁中国正抵抗日寇侵略无暇外顾的时机,大规模屠杀居住在海参崴、双城子、伯力、海兰泡等中国被占领土上的中国原住民,逮捕关押并处决,流放到北极圈 任其自生自灭者不下三十万人。

斯大林此番对远东中国人的种族大屠杀,出于一种深藏不露的祸心,即永久侵占俄罗斯劫夺的中国领土。从所周知,所谓的苏联 “远东地区”,主要是沙俄侵占的中国领土,尽管沙俄在占领这些中国领土时已经对那里的中国人进行了种族杀灭,但毕竟没能做到斩尽杀绝,在海参崴、双城子、 伯力、海兰泡这些中国人的被占领土上,还生活着几十万中国原住民,他们才是这些中国领土上的真正主人,也成了俄罗斯人心中的心腹大患。趁中国抗战卫国无暇 外顾的良机,把这些中国人斩尽杀绝,以永久侵夺这些抢来的中国领土,这才是斯大林进行此番种族屠杀的真正目的。
七七事变后,特别是在日本占领武汉以后,斯大林认为中国事实上已全面亡国,因此加大了对远东中国人政治迫害力度,把远东 的十多万世代居住的华侨和二十多万中国客商劳工,安上各种罪名:如社会危险份子,有害份子,日本特务,分别判刑数年到十多年。幸运的被发配远离日本占领地 的中亚无人烟地区的青山脚下,更多的发配到西伯利亚的高寒地带去服苦役。海参崴这样的城市,华侨一个也不准居留。斯大林对远东华人赶尽杀绝。
责编: Amy

上一篇: 罗马尼亚双胞胎女婴出生日期相隔2月(图)

下一篇: IS承认烧死约旦飞行员前喂他镇定剂以免尖叫(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