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致黑色服饰是巴黎人的最爱
2015-02-23


无论是在高级精品购物中心还是地铁,不经意就会发现黑色是巴黎人着装的首选颜色。有人认为这与法国人略带悲观的心态有关,服饰专业人士和结构则从品味、经济等多种角度分析了巴黎人在着装方面的棋高一筹。

不少法国服装专业人士认为,黑色作为着装主色由巴黎人的审美观所致,法国知名时尚、艺术设计和流行趋势研究专业机构Promostyl的拉斐特女士表示“黑色代表着一种态度,具有更高境界的高贵和现代感。”她认为黑色既雅致又现代,更重要的是可以适用于各种场合。

此外,巴黎人在服饰方面的花费还带着从简、节约的心态,设计师雷瑞分析,黑色使得用很少的费用进行大胆的搭配成为可能,也因此黑色多少成为巴黎人的统一颜色。

如果有心观察还会发现,巴黎人的着装还充满着温度感:在气温较低的秋冬季节,他们的确以黑色为主色,而在温暖、阳光的春夏时节,服装的颜色也充满了更多的活力,除了黑色,还可以更多的看到蓝色、粉色、绿色、橙色、紫色等,给人以俏而不俗之感。

巴黎人、特别是巴黎女人的优雅主要体现在他们的着装上,在冬天,无论在巴黎的大街小巷还是在精品店购物的巴黎女人们, 非常注重可起到画龙点睛作用的色彩搭配:身着裁剪合身、款式经典的黑色外套或大衣,自然而然的搭配上色彩相宜的围巾或皮包,让人不由发出“巴黎女人的优雅的确与众不同”的赞叹。

多年来,黑色一直是巴黎人雅致服饰的标志性颜色,但每年的流行色其实也会有所些变化,据开发和研究色彩闻名全球的权威机构Pantone预测,葡萄酒红色将成为2015年巴黎的流行色。


    责编: Amy

    上一篇: 法国拉响流感红色警报  

    下一篇: 高僧木乃伊竟存在1100年前的金身佛像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