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全面加紧楼市调控

大陆全面加紧楼市调控

2020-08-10

金融数据显示,上半年近3万亿元人民币进入了大陆楼市,房地产泡沫和金融风险越来越大。 中共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经济形势。会议再提“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就在最近两周之内,深圳、东莞、杭州、南京、宁波等热门纷纷加码楼市调控,部分城市楼市调控升级到“史上最严”的程度。

7月31日,中国央行公布的〈2020年二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其中,四分之三的新增贷款投向了企业,三分之一进入了房地产。

具体来说,上半年本外币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9.16 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多增2.88 万亿元。

从企事业单位贷款的期限上看,短期贷款及票据融资上半年增加4.08万亿元,同比多增1.40万亿元。中长期贷款上半年增加4.94万亿元,同比多增1.47万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房地产贷款余额47.40万亿元,同比增长13.1%;其中,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加2.99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24.7%。

分类看,截至今年上半年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1.97万亿元,同比增长8.5%。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4.72万亿元,同比增长2.5%。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2.36万亿元,同比增长15.7%。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7月24日的房地产工作会议上继续强调“房住不炒”的定位,并称“要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稳住存量、严控增量,防止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中国央行已经向各大银行、农村信用社下发〈关于开展线上联合消费贷款调查的紧急通知〉(下称〈紧急通知〉),称“为掌握金融机构个人消费贷款业务创新情况”,决定开展线上联合消费贷调查。

〈紧急通知〉要求报送的重点数据包括:月末线上联合消费贷款余额、当月发放线上联合消费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当月发放全部个人消费贷款(不含个人信用卡透支)加权平均利率、月末线上联合消费打款余额不良率、月末全部个人消费贷款余额(含个人信用卡透支)不良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