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疫情期间美房价缘何上涨?

分析:疫情期间美房价缘何上涨?

2020-05-16

疫情期间,全美的商业部门处于关闭状态,失业率从历史低点迅速升至历史最高,整个美国经济不但停滞,甚至落入短暂的衰退。但是,地产市场却出现另一个景象:房价在整个第一季度呈现上扬。

由于上一次美国经济危机是从地产市场引发的,数以百万计的美国家庭由于无法支付房贷而失去他们的房屋。因此,在疫情开始后,一些经济学家担心,这一次会出现同样的状况。人们由于收入的减少而无法支付房贷而导致房价再次大幅下降。

不过到目前为止,这种现象并未出现。相反,在3月,全美房价中位数达到28万美元,呈现了年度环比8%的涨幅。尽管买家数量在疫情期间有所减少,房屋销售在当月出现8.5%的下降,但是与之相对的是,卖家的数量减少地更多。

进入4月,相当一部分卖家并不愿降价售房。一些卖家表示,房屋销售速度缓慢并不是他们的要价太高所导致的,主要原因是买家在疫情期间无法实地看房。因此,卖家们更愿意等待禁足令解消后,再决定是否降价售房。

根据全美地产经纪人协会的调查,全美地产市场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疫情更加重了供应不足的程度。截至3月末,全美上市出售的房屋数量共150万,比去年同期下降10.2%。

业界对房价在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说法不一。联邦房贷机构房利美预计,今年二手房房价中位数,会从去年的27.2万美元增至27.5万美元;地产网站Zillow则认为,今年房价会在今年年底前出现2~3%的降幅,但会在明年恢复;房屋数据分析机构CoreLogic则认为,从今年3月到明年3月之间,全美房价会出现0.5%的增长,但休斯顿、迈阿密,以及拉斯维加斯等城市的房价会出现下降。

全美地产经纪人协会的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则指出,失业引起的法拍屋将会不断增加,即使如此,房屋市场距离供应过度还有相当距离,因此,未来一年将很难看到房价的下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