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城市楼市调控 新房认购猛跌  

中国20城市楼市调控 新房认购猛跌  

2016-11-14

业内人士认为,20城接连颁布楼市调控新政,限购限贷政策不断加码,「十一」是楼市疯狂的终结篇。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一轮收紧政策,虽然看似一城一策,但如此密集颁布,充分证明这一轮政策并非地方主动颁布,而是在高层施压下的集体举动。

楼市一夜遇冷 成交量断崖式下跌

据中国经济网10月8日报导,楼市密集调控,一夜变天,多个城市成交量断崖式下滑,卖方市场瞬间变成买方市场。以下是不可思议的几个数据。

北京:据不完全统计,10月1日至6日,北京楼市日成交量291套,不足之前成交量的三成。9月25日至30日,北京楼市日成交量达到1,066套。

深圳:10月1日,深圳楼市成交246套,2日成交12套,3日成交仅8套。

南京:10月1日至6日,南京楼市平均每天成交138套,成交量不足调控前的二成,其中3日、4日的成交量分别仅有29套,创下近年来的最低记录;而9月25日至9月30日,南京平均每天成交744套。

杭州:10月以来,杭州每日新房签约套数已经出现六连降。

苏州:苏州10月3日出台新政后,成交均价大幅下跌。

东莞:10月6日,东莞发布限购新政。当日东莞新建住宅成交1,385套;7日截至20点,东莞住宅成交量仅164套。

张大伟表示,从「十一」长假期间的成交量来看,市场成交量比去年同期有了明显下滑。特别是一、二线城市,大部分市场的成交量跌幅已经超过了30%。

业内表示,由于限购限贷的升级,购房门槛提高,让买盘一下子降低了九成。

二手房市场纠纷开始增多

报导称,楼市密集调控,或将带来一次集中的违约潮。显而易见,调控加码令一些投资客众多的楼盘发生了退筹、退定现象。

此外,受新政影响,购房首付比例调整,不少购房者买不起房,不得不面临解约。在限购政策执行日前后,多家楼盘置业顾问接到客户电话,要求退钱。

南京龙虎网报导称,部分新盘的客户流失量超过一半。在二手房市场,一些投资客听闻限购令后,立马提出解约要求,不少卖家已经提出可以降价。

另外,二手房的市场纠纷开始增多,且由原先的房东毁约纠纷,戏剧性地转变为购房者要毁约而房东不答应。

业内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一放就疯」之后,进入「一收就死」的新阶段。未来三年,楼市可能都是盘整期。

10月5日,新浪网发表方正宏观任泽平的评论文章称,本次房地产调控堪称史上最严,「这一轮房价上涨接近尾声」。

今年以来,一线城市房价持续上涨,并蔓延至部分二线城市。据官方统计,今年9月份,房价连续第17个月环比上涨,涨幅近3%。北京、上海9月新建住宅的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约20%,深圳涨幅高达42%。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