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巧补墙洞

自己巧补墙洞

2020-09-17

自己动手修补墙洞其实并不难, 更能节省一大笔请人修理的费用。只需要安排一些时间就能做到。

去五金店买个快速补墙套装,里面通常有一盒快速补墙石膏、几块一厘米见方的石膏板、石膏胶带、10厘米长的宽刀、打磨砂砖、混合调料桶,和一本使用说明书。

对于像壁画的钉子、挂钩留下的小洞,还用不上所有这些工具。按照网上视频的方法,很快就能补好。先用刀把墙面切割平整,然后添上补墙石膏,晾干后,用砂纸打磨光滑,最后涂上墙面漆,就完成了。

对于石膏板或砖墙上面稍微大一点的洞,也不麻烦,主要有以下三个步骤。


1、把洞打磨平整并糊上石膏
在调料桶里面把石膏泥调好,以均匀奶油状为佳,就是能黏在刀上,不会自己掉下来。对于不大于iPhone充电器这样大小的洞眼,直接用宽刀把石膏泥糊上去就可以。石膏泥要涂在房子的木头支架或是砖面上,等石膏晾干。


2、封上石膏胶带
石膏泥干透了以后,贴上一条石膏胶带,堵住洞口。


3、在胶带的外面再刷石膏泥
注意每上一层,干透后,用砂纸打磨,之后再上另一层。这里提醒注意的是,这几步工序粉尘很大,而且可能杂物会落在地上。地上要铺上一层纸板或方便找来的衬垫,才不会弄脏地毯或地板。


了解墙壁的类型
在动工之前,了解墙壁的类型很重要,通常有木质框架、砖墙、帆板墙或钢材框架这几种。

要把握的一个总的原则是,要避免补墙的材料大块地堆积在一起。这样,材料干了以后容易出现裂纹。越大的洞越不能求快,有必要的时候,可能还要用檐口水泥打底,避免以后表面裂开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