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工作间巧布置

家庭工作间巧布置

2020-02-21

在家工作已经成为社会工作的一股新潮流。如何打造一个舒适便利,又能提升工作效率的空间便显得尤其重要。



1、简约型家庭办公室
如果你从事的工作主要以使用电脑为主,不妨选择桌面小的桌子,桌上仅摆放电脑和工作所需的相关用品,其他杂物则另外找柜子收纳,或者也可将杂物全部收进桌子的抽屉里。这种做法的关键在于,只在桌面上保留需要的东西。

简洁的风格可以采用黑白的配色方式,空间的氛围会显得俐落大方,并具有时尚感,或者也可以选择玻璃或木质的桌面,也能带来清新明亮的气氛。也可以考虑在工作桌旁放置书柜,或者设置可以放书的层架。层架的结构有助于我们在思考中激发创意。


2、使用多种颜色
如果你厌倦白色或灰色的墙壁,帮工作区域换上大胆的色调,也是提升工作效能的好办法。根据色彩心理学,颜色可以分为四种基础色:红、黄、蓝、绿。这四种颜色,可以提升不同种类的工作效能。

红色给人的感觉非常强烈,可以提升人们的体能表现,并带给人勇气、力量、温暖和精力。因此,如果你的工作跟体能相关,可以在工作环境中增加红色的物件,例如:把墙面漆成深红色,或换上红色沙发套等等。

黄色可让人保持乐观,充满自信,会给人带来积极、信心与创造力。如果你的工作需要创意思考,或是一名创业家,可以多使用亮黄色的布置。

蓝色可令人感到舒缓、放松,有助于让头脑平静,集中注意力。多使用蓝色的工作空间,有助于清晰理性的交流。如果你的工作需要处理数字,或是需要专注管理很多任务与项目,在工作空间中增加蓝色,是一个很好的点子。

绿色给人镇定、和谐、平衡的感受,有助于人的恢复与休息。如果你喜欢在一种宁静平和的气氛中工作,绿色或许很适合你。


3、规划办公空间
如果空间不足,选择小尺寸的书桌,靠在闲置的墙面上,就可以搭建一间临时办公室。你也可以将记事板挂在墙上,随时记录倏忽即逝的灵感。若是觉得空间不足,也可以在视线的高度增加几个层板,来扩展工作空间。

此外,你还可以将其中一间衣柜清空,移开空衣橱的门,将其变成舒适的小办公室。你同样可以贴壁纸、增加照明,并按照个人喜好添加装饰品等等。


4、摆放植物
科学家们更发现,在室内摆放植物,不仅可以净化空气,更可以增加工作效率。

一项雪梨科技大学(UTS)的研究发现,室内植物可以有效降低二氧化碳与空气中的有机污染物,并减少咳嗽、气喘、眼睛和喉咙干涩等症状,让员工的病假时间减少20~60%,并提升工作满意度。

此外,美丽的植物也可以有效改善工作时的心情。根据台湾中兴大学园艺系的“窗景实验”,与那些只看到窗外建筑物或完全没有窗景的员工相比,在工作环境中可以看到花草树木等自然风光的员工,在接受肌电图、脑电图、血容量脉冲测验时发现,他们的工作压力较小,并拥有更好的心情。此外,还有一些研究认为,花卉、植物可以引发人的正面情绪,进而增强记忆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