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去的世界十大旅行地

最值得去的世界十大旅行地

2019-03-21

(梵净山,中国贵州)

文︱青莲

美国国家地理最新评选出的2019“全球十大最佳旅行地”,为有计划环球旅行的人们提供了出行的参考。

1.马斯喀特,阿曼
阿曼,是阿拉伯半岛最古老的国家之一。

首都马斯喀特曾被列为世界第二个“最佳旅游”城市。这里的沙漠与海水,宗教传统与自然风光,都是热爱原生态人文与地理的旅游者最佳目的地。

2.坎特伯雷区,新西兰
新西兰有 “神的国度”(Godzone)之称,坎特伯雷区位于新西兰南岛。

这里有银色的沙滩,高耸的阿尔卑斯山,海洋全景和雪山冰川尽收眼底。还有美丽的牧场,直上云端的库克山。

3.黄连山,越南
黄连山,越南西北边境的一个乡村,是一个典型的世外桃源。这里有崎岖的山路,蜿蜒的河道,连绵不断的梯田和宽阔的河谷。是徒步旅行流连于自然景色中的好去处。

4.沃韦,瑞士
沃韦,瑞士沃州的一个小城市。位于莱芒湖东北岸,西距洛桑不远。

沃韦安静优雅,有绝美的景色和世界闻名的葡萄酒,曾吸引过许多名人在此居住。哲学家卢梭、文学家雨果、著名英国演员卓别林等都曾定居在此。

5.格陵兰岛
格陵兰岛,大约80%的部分被冰层覆盖,没有道路连接城镇。只能通过徒步、渡船,搭乘直升机或者飞机交通往来。美丽的北极光,冰山间穿梭的皮划艇,狗拉雪橇,坐直升机滑雪,这些独一无二的景色和活动会让旅行者留下终身难忘的记忆。

6.开罗,埃及
开罗,非洲和阿拉伯世界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是迄今为止遭受战争破坏最少的古城区,有著较为完整的古埃及文明及世界文明的痕迹。2019年初,耗资10多亿美元的“大埃及博物馆”,将在吉萨高原开幕。

预计将有5万多件古代展品陆续展出,排名第一的是少年法老“图坦卡蒙”。

7.荒野,美国新墨西哥州
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西北有一处地方,类似月球的荒地,被冒险家们称为荒野,地图上没有这个名字。

这里全是广阔的沙石景观,没有道路或有标记的小径,人们很容易在自由漫步中迷失方向,感觉自己是天地间唯一活著的生物。来这里探险需要勇气,但那种另类的感觉值得体验。

8.马泰拉,意大利
意大利南部的马泰拉,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人类居住地之一,可以追溯到旧石器时代人类居住的痕迹,有著最具代表性的“石窟民居”。在这里,除了无与伦比的自然美景,更有著独特的历史厚重感,并以此吸引了世界无数游人。

9.波利尼西亚,法属
波利尼西亚位于南太平洋,是法国的海外属地。由大大小小的姊妹岛组成,每年12月到3月气候温暖湿润,碧海蓝天、阳光沙滩,璀璨花朵,吸引著生活在寒冷地区的人们前来度假。在这里,极简生活就是拥有一件泳衣足矣。

10.梵净山,中国贵州
梵净山,位于中国贵州,是一级世界生态保护区。拥有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比如黔金丝猴、珙桐等珍稀物种。是中国第五大佛教名山,48座寺庙矗立其上。梵净山气势雄伟,山峦层叠。峰高谷深,飞流悬泻。云纱笼翠,溪壑纵横。天然的景观,深厚的佛教文化,是人们返璞归真、怡养身心的好去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