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旅行常见错误 最后一个几乎会毁了整个行程

8个旅行常见错误 最后一个几乎会毁了整个行程

2017-04-26


旅行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虽然辛苦,但是却能给人带来不少好处。包括缓解工作、学习的压力,使精神得到彻底放松!但往往有些时候会因为出行前的计划不够详尽,一些常见错误将旅行计划打乱,甚至破坏梦寐以求的假期生活。

下面8个旅行常见的错误,了解了或许对你我下次出行有所帮助!

1、带太多行李
轻装上阵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事情,一是节省体力,二是为了让你的旅行箱有更多的空间,去盛放旅行中购买的纪念品。建议在出发前,行李箱至少有一半的空间是空着的。

2、拿大额现钞或根本不拿现金
宁可带99美金的零钱出门,也不带100美金的整钞外出。虽然看起来这有些矫情,不过真的暗藏玄机。在很多国家,大额的钞票在很多地方是会被拒收的,而且一旦被偷你的损失会非常大。

但是反之,如果怕被偷而不带现金也是不行的,比如地铁站或是一些报摊是不接受信用卡的。而且,为了避免信用卡盗刷或克隆情况,最好只在大型的商店或机构刷卡消费。



旅行渡假就好好的让自己放松一下吧!(pixabay.com)

3、把计划安排的太满
渡假就好好的让自己放松一下吧,过多的安排,会让你将精力放在如何按时完成计划的活动,从而错过那些需要发现的精彩。

4、没买旅行保险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旅行中经常会出现意外,包括飞机延误、财物被偷、突发疾病住院等等,都可能将你美好的旅行打乱。此时,各种保险的重要性就得以凸显了。

5、出发前没有查询你的护照情况
可能你的目的地是一个免签的岛国,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真的可以说走就走。

在落地签国家,其签证政策要求持有者的护照有效期不得低于3个月,如果你的护照只剩下一个月的生命力,那么你也许就要立马坐上返航的飞机了。

6、忽视海关禁令
很多人喜欢把海边捡到的漂亮贝壳,或是盛一小瓶海滩上的沙子带回家作为纪念品,又有意义又浪漫。但是,你的这些〝纪念品〞可能都是违禁品,在出境前的最后一刻可能被海关扣下,拿到巨额的罚单。

各国法律对于违禁品有着非常详细的表述,一般在机场都可以看到。最好先了解各国的禁令,别让罚单毁了你的旅行好心情啊!

7、在海滩上把手机〝藏〞起来
不要把手机等物品藏到毛巾里或是零食包装里,如果担心物品会丢了的话,最好留个朋友看管,或是存进储物柜吧!

8、航班间隔太短
出门旅行经常会遇到转机的问题。建议转机航班的间隔最好能在3小时以上,因为在这段时间内你需要完成入境办理,行李领取的再次托运,二次安检,甚至还要算上第一程航班的延误等等。如果一切顺利,宁可在航站楼悠閒地等着总比错过航班欲哭无泪强吧!



通过旅游,人们不仅可以亲眼观察到美丽的自然和人文景观。(pixabay.com)

通过旅游,人们不仅可以亲眼观察到美丽的自然和人文景观,还可以亲身体验到各地不同的民风民俗、饮食习惯。每一次旅游,都能给人带来新的感受,新的知识和见闻。别再让上面几个小错误干扰到美好的旅行了!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