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日记:世界十大顶级山地摄影师的超级笔记(上)

摄影师日记:世界十大顶级山地摄影师的超级笔记(上)

2016-05-24
有人说风光摄影师就是山地摄影师,以前这么说是对的,但现在不是了,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山地摄影也逐渐从风光摄影领域中脱离出来,而逐渐形成一个独立的摄影门类。
 
今天我们就分享世界十大顶级山地摄影师的作品和他们的超级笔记,一起在享受镜头之旅的同时,看看他们的摄影笔记。

Atif Saeed(巴基斯坦山地摄影师)
我是一位喜欢大自然的人,我尝试我所看到的一切,毕竟,在巴基斯坦这样高海拔的地方,很多山峰还没有受到污染,在这里,我可以看到在云端的山脉,还有那些湛蓝的冰川湖泊,以及原始蛮荒的无人区。
 
“摄影对我来说是一种表达工具,我可以在一年四季的不同进行拍摄,但是在我看来,作为山地摄影师最重要的是要记住以下三点:时间,季节,位置。”
 
“对于时间,我的理解是要看自己所在地海拔高度,因为在不同的海拔高度,太阳的日照是不同的,尤其是在早晨和傍晚,要知道,在山里,即使是在山顶,日落的速度也会比你想象的要快的多,如果是在峡谷里,会更加快一些。”
 
“而季节,在山地摄影师当中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在春天,可以看到不同的花朵,这会增加照片里的视觉效果,而夏天常常可以看到瀑布或动物,在秋季有金色的叶子,冬季有积雪,这些在不同的摄影题材当中都需要做对应的准备。”
 
“而位置就是非常重要的,这在山地摄影当中也是最重要的,由于在山中行走,为了确定一个好的位置,必须要在需要的光线到来前赶到指定的地方,而这些地方往往需要翻山越岭,毕竟,在山里没有人会告诉你哪里有沟哪里有峭壁,一切都需要靠自己的探索,而发现这些位置,往往需要多次重复的探索才能获得。”
 
“我希望可以把大自然的美丽在镜头里完整的还原给所有的观众,因为我捕捉到是这个星球的一瞬间。”---- Atif Saeed










来源: 维多利亚的色彩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