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武器:比特币
2021-04-18
新金融武器:比特币

比特币飙升 无内在价值 无政府担保 北京为何要求加速研发?




(看中国合成图)


【记者李静汝、邢亚男采访报导】2020年底开始,比特币价格一路飙升,今年交易曾突破6万美元,一些知名大公司也陆续采用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4月初,PayPal联合创始人泰尔发出警告说,比特币可能被用作“中共对抗美国的金融武器”。

比特币卷土重来?

2021年初,加密货币市场的价值首次突破了2万亿美元,在2000多种加密的数字货币中,比特币(Bitcoin)最受投资者的青睐,占整个加密货币市场市值的50%以上。

2019年,加密货币Libra遭到美国国会与欧洲央行质疑,时任美国总统川普说:“我不喜欢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它们根本不是钱”,并且认为“这些未受监管的数位资产,将会助长像是毒品和其他非法交易。”当时美欧的态度让全球加密货币市场快速冷却。

但现在,比特币正在反弹,因为越来越多的公司表示接受这种支付方式。如特斯拉公司表示,很快就会接受比特币作为汽车的付款;梅隆银行称,将把数字货币纳入其为客户提供的服务中;万事达卡表示,将开始在其网路上支持“精选加密货币”;Overstock.com接受比特币来购买其网站上的大部分产品,包括相机、吸尘器和衣服。

新疆成比特币主“矿区”

简单说,比特币是一连串的数字密码,每次有交易发生,都会增加一串新的密码进行记录,由电脑对交易的进行核算,如果你的电脑率先认证交易以及用来交易的比特币是真实的,就会被“奖励”比特币。这种运算被称为“挖矿”,专门的电脑被称为“挖矿机”。

对于“挖矿”,一篇报导做了这样形象地描述。初春时节,山东临沂夜晚气温只有10摄氏度,但在一栋居民楼的房间里,温度却高达近60度。屋主专门买来了大风扇,把热风往窗外吹。原来,房间里有4台“矿机”正在隆隆作响,每台矿机都装备了6张RX588显卡,房间的高温正是来自机器散发出的热量,屋主在用这些“矿机”挖数字货币。

《巴伦周刊》指出,截至2020年4月,中国占比特币整体挖矿的65%,其中新疆占比达36%。文章说,中共对新疆的暴行,让任何生产自新疆的产品都有道德上的高风险。

朝鲜、伊朗、俄罗斯与加密货币

比特币最大的特点,是所谓的“去中心化”。就是说,比特币的拥有者是匿名的,任何人获取了密码,就获得了钱包的所有权。

朝鲜由于发展核武受到国际社会制裁,正在发动黑客攻击,窃取比特币钱包,以获得外汇收入。伊朗在遭美国制裁后,获得外汇的困难越来越大,也在改变加密货币法规,使开采的数字货币必须直接供应给伊朗中央银行。俄罗斯军方正在气候寒冷的西伯利亚开采比特币,因为这里有利于矿机散热,可以大幅降低挖矿成本。

大陆“币圈第一大案”与加速开发数字货币

2020年底,大陆PlusToken平台被判没收的8种数字货币总价值超过148亿元人民币,而案件中有超过160万的受害者没有得到补偿。因为涉案资金巨大,大陆媒体把这个案件称为“币圈第一大案”。

与此同时,中共要求央行必须加快步伐,在2021年开发自己的数字货币以在市场上大量流通,同时要求创建一个由数字分类账技术支持的可扩展的外汇交易平台。一边是比特币交易被判刑,一边是数字货币被要求加速开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PayPal创始人警告:中共用比特币对抗美国

PayPal联合创始人泰尔(Peter Thiel)4月6日发出预警:“尽管我是一个支持加密、支持比特币的最大主义者,但我确实在想,在这一点上,比特币是否也应该部分地被认为是中共对抗美国的金融武器。”

经济学家怎样看比特币

经济学家的鲁比尼(Nouriel Roubini)日前警告称,比特币的内在价值是零。“关于加密货币,还有比特币,我觉得这个命名有误,因为它没有什么货币的特征……而且它的价值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当中……比如说一夜之间就蒸发很多。”

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告诉《看中国》,现在以美元为主导的全球货币交易体系,每一笔美元交易,都被美国看在眼里。中共说要制定发行数字货币,实际是想破坏美元国际货币体系,但数字货币并不可依赖。

他指出:“电脑的运算能力在不断的往前发展,现在美国的量子计算机已经出来了,一旦量子计算机真正投入使用的时候,比特币的加密根本不值一提。你的加密如果破解了,就可以把你的比特币直接转走。”

他还告诉民众,北京现在推出的数字人民币,这和比特币完全不是一回事:“中共人民币数字货币是政府控制,只是对老百姓来说加密,而中共知道的很清楚。所以中共只是借用了这个技术,成为它监视控制人民的工具,并且掩盖它的通货膨胀和印钞的一些罪证。而且,中国的数字货币,中共说得很清楚,你不能用它来兑换黄金,也不能拿来兑换美元,有很多很多限制,所以不要上当。”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纽约市暂停使用强生疫苗

    下一篇: 杨安泽竞选纽约市长 民调暂列第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