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国遇难
2021-03-26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共近日以危及“国家安全”为由,对特斯拉汽车发出明确禁令。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对此回应说,“特斯拉如果利用车子搜集大陆或任何地方的情报,就会被关闭了。”

路透社19日援引两名接到中共军方指令通知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军方已禁止特斯拉汽车进入军事设施区域,称车上安装的摄像头存在安全疑虑。彭博社也从知情人士获悉,中共军方发出了明确的禁令,要求特斯拉车主把车辆停放在军队所属区域之外。美国《华尔街日报》也披露,中共政府将限制军方、敏感行业、国企以及重要机关工作人员使用“特斯拉”汽车。

相关禁令的照片已在大陆国内社交媒体上流传。其中写道,特斯拉品牌汽车装有的全方位摄像头和超声波传感器,能“暴露目标位置”,因此禁止它们驶入和停放在军队家属院所属区域,以确保军事秘密绝对安全。

特斯拉汽车引以为豪的自动驾驶系统需要通过摄像头、传感器和毫米波雷达捕捉周边环境的信息,并对捕捉到的信息进行分析处理,以自动进行减速,回避障碍物。因此,特斯拉在其汽车周围安装了八个环绕摄像头,以及12个超声传感器和一个前置毫米波雷达。

针对中共当局的禁令,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周六回应说,“我们有非常强烈的动机对任何信息都高度保密,……,特斯拉如果利用车子搜集在大陆或任何地方的情报,就会被关闭了。”

特斯拉中国早前也曾就数据搜集问题发表声明指,特斯拉的隐私保护政策遵守大陆的法律法规,特斯拉用户使用的车辆,不存在通过车内摄像头侵犯用户个人隐私的行为,所有大陆市场上的“特斯拉”用户车辆均未开启车内摄像头。

“我推测这项宣示的时机,肯定与阿拉斯加会谈有关,”路透社引述Eurasia Group总裁Ian Bremmer表示。

在北京当局发出该项禁令同一天,中美两国高层正在美国阿拉斯加会谈。这是拜登上台后美中高层首次会晤。期间,中共外事办主任杨洁篪违反原先每人两分钟开场白的规定,发言17分钟,引发美国官员批评杨洁篪是在戏剧性表演,且是表演给国内观众看。

禁令发出的一个月前,中共多个部门还曾联合约谈特斯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前外交官遭中方秘密庭审

    下一篇: 习近平授意杨洁篪撒泼打诨?余茂春透露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