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演唱“扫平威虎山”网友:这次换扫平阿里
2020-12-26

近期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厄运不断,连番遭到中共当局的整肃。日前,网络热传其2年前演唱“扫平威虎山”的一段视频,结合目前马云及其阿里巴巴的现状,有网友调侃称:“这次是换阿里山要被扫平了、社会主义铁拳能饶过谁?”另据指,马云已被限制出境。

马云自11月份被约谈后,估值万亿的蚂蚁集团被叫停上市。随后又传出由马云担任校长的湖畔大学云南分校项目被当局于12月10日终止招标规划。但这仅仅只是刚刚开始,马云及阿里的噩梦并未就此停止。

紧随其后,当局又祭出对网络平台的反垄断法规,并于12月14日对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的收购案处以50万元罚款。有分析认为,“反垄断”已经成为中共官方打击民企在特定领域坐大的既定政策。

12月24日上午,官媒通报称,将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而根据通报,马云帝国另一支柱蚂蚁集团也将面临第2次金融监管约谈。

24日下午,有网友翻出了马云2年前演唱“扫平威虎山”的视频,该视频迅速在网络热传。视频中可以看到,马云身着戏服,搭配京剧乐队的伴奏,有声有色的在台上演唱“扫平威虎山”,一曲唱罢,台下观众更是连连鼓掌叫好:“再来一个。”

网友调侃称:“这次是换阿里山要被扫平了。”

还有网友表示:“穿上这身皮、唱几句匪帮样板戏真以为自己是赵家人了?看!社会主义铁拳能饶过你?”

“在共匪眼里,马云也不过是自家人养大的一头肥猪,最起码是在自个儿地盘长大的一头猪,是不是要宰,什么时候宰,一句话而已。”

“反人类恶魔共产党最喜欢坑杀这样跪拜的商人,当年富商(地主)就是这样都被坑杀灭绝了。”

“强有力的韭菜都难逃一割,更何况其他小韭菜。”

另据彭博社报导,目前马云已被限制出境。

对于马云被盯上的原因,舆论普遍认为皆因马云10月24日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的言论。

据悉,马云批评金融系统相关问题的言论激怒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其他高官。中共内部亦有消息人士透露,蚂蚁集团暂停上市是习近平的亲自批示。因习近平已越来越不能容忍资本和影响力不断壮大的大型民营企业,而这些民营企业亦被认为是对习近平统治地位的威胁。

此外,资深评论人蒋清平在《财讯网》也撰文说,习派人马盯上马云已经很久了,早在2015年1月,阿里巴巴就被中国工商总局指出,长期放任旗下网络交易平台的违法经营,面临成立以来最大诚信危机;同年中国股灾,北京当局将矛头指向马云,涉嫌协助太子党放空期货、再现金买进跌停股,进而两边套利,甚至成为“红二代”们的洗钱工具。

对此,网友表示:“马云终究像其他国人一样不会有好下场。不是因为他政治立场不对,恰恰是因为他太相信共产党。自49以来相信共产党的都什么下场还看不到吗?他没有先进文明的自由民主理念觉悟。所以不会像李嘉诚一样为自己设计明智的退路。最终是要烂在大陆的。等到阶下之囚时他是否会醒悟呢?或许永远不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形容泰山压顶 政治局继续内斗

    下一篇: 比薄熙来骂的还狠?传马云骂习近平被告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