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女曾遭习近平“国师”骚扰
2020-12-10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新加坡国立大学11月中旬对国大东亚所前所长郑永年性骚扰事件发布调查结果后,最新消息指,至少有6名女子曾遭郑永年性骚扰霸凌,相关消息引发外界关注。

新加坡警方2019年9月13日曾接获报案指,一名57岁的男子涉嫌在2018年5月30日对一名女子性骚扰。而自称国大东亚所职员的女子,后来也透过推特披露,郑永年涉嫌骚扰她及其他女职员。

新加坡国立大学于2020年11月17日公布相关调查结果,认为虽没有证据证明郑永年非礼罪成立,但他未经同意拥抱女同事,新加坡国立大学本应给予书面警告。

但郑永年已于今年7月全身而退请辞离开新加坡,返回中国担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长。今年9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新成立“政治经济研究院”,郑也被当局聘为名誉院长。这都令外界感到错愕。

据《上报》近日披露,当初报警及向国大校方举报的2位受害女研究员,至今无法接受警方及校方的调查结果,认为官方草率结案纵放郑永年轻易脱身。

除了上述2名女受害人外,一位深入接触此案的新加坡律师也向《上报》进一步证实,就他曾接触过及知悉的受害人数,至少就有6人,而他曾与其中的3名受害女子进行过“深谈”,这些受害女性都经历过类似的职场霸凌及性骚扰行为。在交谈中,她们哭诉郑永年对她们作了哪些事情,但由于她们有些人早已离开新加坡转往其他地方任职,或有人仍留在学术界,但已结婚生子,因此,她们不想再站出来报警举发。

该律师认为,除非有其他受害女子愿意站出来控诉,提供郑永年“再犯”的新事证,才有机会成为新的突破口,可望变成对郑永年具体起诉追究的考量。

公开资料显示,郑永年是浙江省余姚县人,1988年取得北大政治科学硕士学位,随后留校任教。1989年“六四”后,他赴美留学并于1995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政治科学博士学位。

郑永年一直替中共政权站台,被外界冠上习近平“经济国师”、中南海重要智囊等称号。

例如,郑永年提出香港必须“二次回归”;“香港人成不了气候,只需要威胁断水就好了”;“普世价值”是带有侵略性的政治口号等等。

近来,网路上还流传两份请愿书,指郑领衔发起联署活动,主张将习近平母校、北京清华大学改名为“习近平大学”;而网传呼吁修宪将习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父”的文章,又赫见郑永年与前香港特首梁振英、企业家马云等人被列在发起名单上,引发外界热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不安感强烈 当局再批四大“军老虎”

    下一篇: 韩正躲不过 或被28国冻结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