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躲不过 或被28国冻结资产
2020-12-10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美国在2016年率先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之后,在今年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的前夕,12月7日,欧盟版的“马格尼茨基法案”表决通过,今后欧盟27个成员国可对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人权迫害者依法施以禁止入境、冻结资产的制裁。日前,西方28国的法轮功学员将最新一批迫害者名单递交当地政府,要求依法对恶人及其家属禁止入境、甚至冻结资产。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亲信、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在列。

综合外媒12月8日消息,此次获递交名单的28个国家包括五眼联盟中的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及纽西兰,欧盟中的18国:德国、法国、义大利、西班牙、荷兰、波兰、比利时、瑞典、奥地利、爱尔兰、丹麦、芬兰、捷克、罗马尼亚、葡萄牙、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维尼亚,以及另外五国:日本、瑞士、挪威、列支敦斯登和墨西哥。

最新提交的人权迫害者名单里,中央一级的中共官员有政治局常委韩正、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金国和全国政协副主任傅政华,名单中其他人则与以往一样,涉及各个地区、各个行业以及各个级别,有各级政法委书记,有各级610头目,有各级地方负责人,有公安厅、局的负责人,有国保大队的警察,有法院的庭长、法官,有监狱、劳教所的负责人,等等。

据悉,除美加英澳新五国之外,其它国家都是首次将迫害者名单递交政府,这次将以往历次名单一并补齐。

2020年12月7日,欧洲理事会宣布批准的欧盟版本的《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确定建立全球性人权保护机制,并针对侵犯人权的个人、实体、机构及国家实施制裁。这是欧盟首次建立制裁机制,该法范围涵盖全球,强调人权保障的促进为欧盟外交优先考量与基础。欧盟全球人权制裁制度是以美国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为范本。该法案由美国国会于2016年通过,在全球范围生效,授权美国政府制裁人权犯罪者,手段包含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以及禁止他们入境美国。

2019年7月,美国国务院官员曾经鼓励宗教信仰团体说,请尽管递交迫害者名单,不必过多顾及法律上的细节,只要是恶人明显的迫害人权,只管把名单递交上来,我们有多个可能适用的法律,“总有一款适合他”。

据明慧网2019年7月21日报导,在法轮功学员反迫害20周年之际,法轮功学员将首批迫害者名单递交美国国务院,要求根据相关法律将他们列入特殊名单,对他们拒发美国签证及禁止入境。

首批名单中,有中共宣传部门负责人,有各级政法委、610负责人,有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医生,有监狱系统负责人,有法官,有劳教所警察。既有直接实施迫害者,也有制定政策者及下达命令者。名单中居首者为曾主管宣传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刘云山。

而这次西方28国的法轮功学员提交的最新一批迫害者名单中,为首的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韩正出身“上海帮”,被公认为是中共迫害人权元凶江泽民的心腹之一。

美国财政部本月7日也就中共迫害香港人权法治,宣布了新一轮对中共官员的制裁,当中包括14名中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这些人士与直系亲属未来禁止入境,在美资产也将被冻结。而之前美媒消息指,被制裁的高官中,可能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与中共国务院常务副总理韩正。目前栗战书和韩正被认为只是暂且躲过。

不过,韩正则被列在法轮功学员向西方28国政府提交的人权迫害者名单中,同样面临被禁入境和冻结资产的制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多女曾遭习近平“国师”骚扰

    下一篇: 香港风水师:川普最终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