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自揭败像 习近平难入眠
2020-12-03

【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党媒日前刊文抨击官员“懒政、怠政”,并进一步揭穿官员怠工的真正原因。这个问题是中共官场老问题,李克强曾多次为此发火,而习近平也被指难以入眠。

11月24日,《人民日报》刊文称,中共官员“遇到困难绕著走、解决矛盾问题不积极主动。还有的人认为『干得越多犯错的可能性越大』、『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文章认为怠工的主要原因为“怕出事就不干事”,并提醒官员们要搞清楚“错误”与“失误”的差别,同时声称“那些落马的官员,被惩处不是因为干事多而出现失误,而是主观故意干了违法乱纪的事”。

党媒称,“一些人感觉不自在了、捞不到好处了,消极怠工不作为不说,还编出这一套消极的说辞”。

为了督促各级官员做出改变,文章称,“不干事本身就是错,不担责终究要被问责”。

近年官场弥漫怠政气氛,“怠政”“懒政”被认为是各级官员对反腐的一种另类抵挡方式。官媒公开报导说,中共官员已出现“混日子”状态。官员在上班时间赌博、吸毒、打游戏、网购、看色情片、甚至通奸等。

官媒还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多次因官员怠政而“发火”,甚至一度用茶杯敲砸桌子,但仍无济于事。

有意思的是,最大怠政事件,就与习近平有关。有著“龙脉”之称的秦岭,近几年出现大量违建别墅。此事惊动习近平,但6次批示整治未果,皆因当地高官集体对习近平阳奉阴违,最终习近平震怒派出中纪委人马,2018年7月中纪委副书记徐令义率领专项整治工作组进驻西安,陕西官场被大规模整肃,震波一直持续至今。

旅美中国时事评论人士谢选骏指,实际上,中共大部分党员和干部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信念早已荡然无存了,他们现在几乎处于怠政状态,大家都观望著习近平独自折腾。

自由亚洲电台的一篇报导指出,习近平是希望建设坚强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首先要从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起。但问题是现在还有多少中共党员持有共产主义信念呢?

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早前分析说,中共官员出现耳语诋毁和消极怠工的反弹情绪。中共党内有三种人让习近平难以入眠:一是看笑话的,二是不作为的,三是盲干的。而习近平对官员的离心离德也心中有数。

被清华大学开除的原该校法学院教授许章润,7月19日曾向全体清华校友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其中部分内容直书官场现状。

许章润描述称:“士人普遍委顿,善作靡靡之音,不甘寂寞;官场心灰意懒,上下虚与委蛇,只待弃舟。”许章润所指官员“只待弃舟”,对应的是中共政权陷内忧外患,官员如感地震前先兆,纷纷谋划后路,随时出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依靠许家军掌控枪杆子

    下一篇: 一包红糖抵消百万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