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拟扩大I-730受益人面谈范围 防止移民欺诈
2020-12-03

11月30日,“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发布政策备忘录,为防止移民欺诈,获得庇护身分或难民身分的人申请家属移民时,在他们提交I-730申请表后,将分阶段扩大面谈的范围,以加强审核。但扩大面谈范围后,I-730表格的申请资格不变。

根据美国移民政策,已获得“庇护身分”或“难民身分”者,可以申请配偶或21岁以下未婚子女移民,符合资格的配偶和21岁以下未婚子女可以通过I-730受益人的身分,获得庇护或难民身分。

美国移民局以前的规定是:对居住在美国境外的所有I-730表的受益人(“庇护身分”或“难民身分”获得者的家属)进行面谈;而且从2018年开始,对居住在美国境内的受益人也进行面谈。但时至今日,移民局并未严格执行上述规定,只是在“无法确定受益人是否符合资格”的情况下,才针对个别案例进行面谈。

近日,移民局发表声明,为确保家庭关系的真实存在,以后将严格执行规定。移民局还将考虑扩大面谈范围,有权要求与移民福利相关的任何申请人、请求者、担保人或其他个人进行面谈,并对案件进行更具体的审核。也有消息称,其实从2017年起,移民局已扩大对所有申请永久居留身分、非移民身分或长期工作许可等类别的面谈。

移民局官员表示,扩大面谈范围这一举措将会循序渐进分步实施,首先根据申请人和受益人是否居住在美国境内进行分类,并且,在每个阶段实施前,移民局会事先发布公告。

移民局强调,第一阶段扩大面谈的范围,将面向居住在美国境内的申请人和受益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双阴性证明”令海外留学生回国成泡影

    下一篇: 中国12月入境新规  华人回国路更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