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期盼“零事故愿景”
2020-10-14

纽约每年约有3,000名纽约人在交通事故中受重伤,有200多人致死。
自2014年以来,纽约市使用了所有可用的工具来改善每个社区和每个行政区的街道安全,同時扩大了执法范围,以应对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例如超速和不給行人讓路;進行新的街道设计和配置以改善安全狀況,通過广泛的公众宣传和沟通,以及广泛的立法议程,以增加对危险驾驶员的处罚,并使纽约市能够有效的控制事故以保證安全。
1985年,紐約市安全带的使用率徘徊在20%左右。30年后,加强了法律,执法,公众教育和汽车设计更新,同時也促使安全带使用率高达88%。
自从2014年開始,“零事故愿景”成为紐約市官方政策以来,各机构已进行自我转型,将安全放在首位,并开展了大量新项目以反映这种需求的紧迫性。项目已经显示出令人鼓舞的结果。例如,纽约市的测速相机计划已将行車超速降低了60%以上。纽约警察局的交通警务强调要对最容易造成人身伤害或严重伤害的移动违法行为进行强制执行。對於租用车辆,MTA巴士和城市车队驾驶员均接受最先进的培训和安全教育。
纽约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已从1990年的701人减少到2000年的381人,到2018年的历史最低水平为202人。该城市已成为国内外公认的安全街道设计方面的领先创新者。
自“零事故愿景”开始前的一年以来,纽约市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了三分之一,这与全国范围内交通事故导致死亡人数增加的趋势形成鮮明的對照。但这还不够。我们可以而且必须做得更好。
但是,要使纽约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大城市,不仅需要政府的政策和计划,而且还需要基层市民采取行动。它要求经营大量车辆的州立法机关,立法者,行业,公司和当局的参与。零事故愿景邀请每位纽约人加入有关街道安全的公共对话,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與公眾共享交通安全。

    来源: 网络 责编: 德實

    上一篇: 习近平风光南巡 李克强再度“哭穷”

    下一篇: 习近平深圳讲话有暗语 涉邓习之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