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深圳致词狂咳 林郑月娥遭“隔离”
2020-10-14

10月14日,习近平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致词时频频狂咳,停顿喝水。而出席大会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遭“隔离”,不但坐在台边座位,还与旁边的中央领导人之间,隔开一张桌子的距离。

广东省14日举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大会原定10月14日10点开始,但一直到10时30分才开始。

中共央视的直播画面显示,港澳两地特首林郑月娥与贺一诚出席大会,与一众中央领导人同坐于主席台,均不戴口罩。不过,坐在第二排最右边的林郑,与旁边的中共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距离明显隔开,目测与其他台上领导人间隔一张桌子的距离。

这种特别安排应该与当下的疫情流行有关,出席大会的林郑月娥特意被“隔离”。就在5天前的10月9日,林郑出席活动时,现场表演的香港管弦乐团成员,事后被确诊感染中共病毒。令全团过百名团员需要隔离外,同场的林郑月娥及民政事务局长徐英伟也有感染的风险。

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发言中,频频咳嗽,停顿喝水。(视频截图)

而14日出席大会的习近平也受到关注,习背后没有安排其他领导人座位,未知是否与他的健康状况有关。

当天习近平在现场发表超过50分钟的致词,习看起来略显疲累,讲话语速较平常缓慢,在致词44分钟时,突然传出一阵咳嗽,引起台下来宾注目,在接下来的几分钟内,习仍不断咳嗽,并频频停顿喝水。

中共央视现场直播时,只要习出现咳嗽、拿水杯喝水,马上切换画面,拍摄台下的来宾,但现场视频中仍然可清晰听到习的咳嗽和拿杯的声音。

14日的大会对北京当局来说,规格和重要性非同一般。但值得关注的是,原定当天上午10点开始的大会,一直拖延了半个小时。其中的原因不知是否与习近平的健康以及当下的疫情有关。

中国十一长假过后,山东青岛市突然爆发中共病毒疫情。习近平12日抵达广东,并接连走访了潮州、汕头等几个城市。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在当下疫情尚未消除之时,习近平和众人在街头亮相时,都没有戴口罩。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疫情敏感时刻 习近平南巡“狂咳” 央视急切画面

    下一篇: 习近平风光南巡 李克强再度“哭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