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的命也是命” 缺失的关键词
2020-07-25

文|夏闻

“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BLM)并不是一句口号,它是一场运动,它的深层目的,并不是这句“黑人的命也是命”。因为今天的美国,并没有“谁的命不是命”的问题,这场运动并非为了肤色,而是想要改变美国的颜色。

美国并不存在警察有系统的歧视杀害黑人,美国知名黑人女保守派活动家欧文斯(Candace Owens)认为,黑人正在遭受“警察执法暴力”的说法是一个编造的骗局,因为根据统计数字,涉嫌袭警的白人嫌犯和西班牙裔嫌犯,被枪击的比例还高于黑人。欧文斯认为在影响美国黑人社区的各种因素中,“警察执法暴力”连前一百名都排不上。

在人类近代的各种思潮、主义中,有一个关键词是试金石。看一种主义的善恶,只要看它的意识形态中有没有这个词。

这个词就是“所有”。对于BLM运动,只要给这句“黑人的命也是命”加上这个关键词“所有”,变成“所有黑人的命也是命”,如果以这个标准去衡量,就能立刻看出这场运动的虚伪。
一场高喊“黑人的命也是命”的运动,并不一定就等同于认为“所有黑人的命也是命”。

BLM把此次最早丧生的黑人受害者弗洛伊德捧为英雄,对他的死去表现的是痛心疾首。但是这个运动却对其他黑人的死去,甚至有些还是孩子,无动于衷。

因为BLM运动煽动对警察的仇恨,发起消减警力(Defund Police)运动。这种做法,已经严重削弱了警察执法,导致黑人社区枪击事件飙升,很多无辜的黑人因此丧生,特别是在大力支持BLM的民主党人当政的城市。

比如在美国独立日长周末中,芝加哥有至少67人被枪击,18人丧生,最小的是一位7岁的黑人小女孩Natalie Wallac,还有一位14岁的黑人少年Vernado Jones也遇害。6月分,芝加哥的枪击案和谋杀案比去年同月增长了75%。

在纽约,独立日周末至少有63人被枪击,10人丧生。6月分纽约枪击案比去年同月增长了130%。纽约警察局说,6月分几乎所有的枪击案,97%都是发生在少数族裔社区,而独立日周末发生的枪击事件,更是全都在少数族裔区内。

在西雅图,大力支持BLM的民主党市长杜尔坎(Durkan),命令警察撤离当地警局,任由BLM抗议者成立自治区,她并在6月12日接受CNN采访时说,自治区像一个街区派对,那里可能会有爱心的夏天(Summer of love),意指她会允许自治区长久保持下去。

6月20日,一位19岁的黑人少年在该自治区内遭枪击丧生,市长杜尔坎对此无动于衷。直到6月29日,另一位16岁的黑人少年被枪杀,还有一位14岁少年重伤。杜尔坎才终于在压力下解散自治区,命令警察重新进入之前被她下令放弃的警局。

值得一提的是,西雅图市民豪瑞斯.安德森(Horace Lorenzo Anderson Jr)19岁的儿子被枪杀于自治区内,他儿子死后很多天过去了,那个大力支持BLM,纵容自治区成立,对混乱犯罪视而不见的西雅图市长,对他没有任何表示,连一个电话都没打过。

支持BLM的左派主流媒体此前对弗洛伊德的死如丧考妣,但对上述众多黑人丧生的事件却有意回避。

所以,“黑人的命也是命”,并不是“所有黑人的命也是命”,这场运动并不是它所自我标榜的是为了黑人的命,而是另有真相。

美国的开国文件《独立宣言》中说“所有的人是被平等创造的,创世主赋予了他们一些不可被剥夺的权利”。就因为有了“所有”这个关键词,美国在诞生70年后,就彻底废除了在她诞生前就已经存在了150年的奴隶制。

而在马克思主义中,不但没有“所有”的概念,还更是反其道而行之,刻意把社会划分成阶级,认为阶级斗争是人类历史的主线。

这种主义就是邪恶的,苏联曾有2000万平民死于和平时期,中国更是有7000万人死于人为的大饥荒和各种大大小小的运动。

根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2020年6月25日报导,“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发起人之一—卡洛斯(Patrisse Cullors)在2015年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他们是“有理论框架的”,她和另一位发起者(Alicia Garza)是“经过训练的马克思主义者”,对意识形态理论很精通。

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是制造出一个“压迫”,以此鼓动人们去暴力革命,推翻传统。但是在当今世界,不存在什么无产阶级的问题,于是他们就制造出了一个“种族压迫”。

这场BLM运动,是一批被马克思主义侵蚀的人,利用黑人的生命,打出的政治牌。这场运动的特点,是在挑动人们的仇恨情绪,而不是鼓励人们理性思考。美国奉行“所有人的命都是命”的普世价值,这场运动的目标则是把美国转化成一个“所有人的命都不是命”的社会。

当国家副主席手持宪法仍不能逃脱被虐杀的命运,当平民可以随时被消失、器官可以被活体摘取,那就是马克思主义统治下的情景,那就是一个“所有人的命都不是命”的社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蓬佩奥:北京正剥夺全世界的自由

    下一篇: 川普不排除关闭更多中国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