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现新流感病毒 专家:恐全球大爆发
2020-06-29
新一轮中共病毒在北京大爆发之际,大陆又发现一种来自猪只的新的流感病毒。有科学家警告,这种病毒可以感染人类,可能造成全球大流行。

据《BBC》报导,近来科学家在中国发现了一种由猪只携带的新品种流感病毒( Flu virus with ‘pandemic potential’ found in China )。这种新流感病毒具有高度适应人体的一切特征,人类基本上难以免疫。目前已发现有猪传人的案例。

研究人员担忧,病毒可能会持续变异,产生人传人的能力。虽然暂时还不具备威胁性,但此病毒具有演变成传染人类的“所有特性”,因为是新病毒,所以人类几乎没有免疫力,可能会造成全球大流行。

报导中提到,研究人员称病毒为“G4 EA H1N1”,类似于2009年从墨西哥发现的猪流感。猪流感在当年引发一定程度恐惧,但伤杀力并没有想像中来得大,主要是更早之前的流感病毒与猪流感病毒“A/H1N1pdm09”有共通之处,因此年长者得以免疫。

报导称,G4 EA H1N1目前还未产生太大威胁,但已有中国的屠宰和猪农业者感染。目前的流感疫苗没有办法提供保护,因此不能掉以轻心。

英国诺丁汉大学教授Kin-Chow Chang表示,“目前我们的重心都放在新型冠状病毒(中共病毒)上,但我们不能忽视新病毒所带来的潜在威胁。”

除了新流感病毒之外,中共肺炎病毒疫情之下,全球还面临着诸多大灾难,各种致命病毒接踵而至。科学家发现,在青藏高原出现了28种新病毒,而被冰封了数万乃至数十万年的微生物和病毒,也可能随着全球变暖被释放出来。

去年至今所发生的一系列疫情,坊间传闻不绝:“在皇朝末年,各种异像都会凸显,看一下中国历史就知道。每一个皇朝快改朝换代的时候,瘟疫、水灾、旱灾、蝗虫、冰雹、六月雪等各种现象都会出现。这好像是历史的规律。”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市政府模拟圆桌会议:关于重新开放的必要措施

    下一篇: 军队难保习近平?红二代:习如同坐在火山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