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文预言 香港动乱大陆水灾
2020-06-25

【看中国记者李晴综合报导】“港版国安法”兵临城下,香港局势愈加紧张,大陆洪灾虫害,似有灭顶之灾。古人讲“天人合一”,天象变化常有征兆,警醒或感召世人内省与归正。从过去半年香港社会局势的变化,以及大量灾情来看,似乎都可从《地母经》及车公庙签文中窥见一斑。

2020年大年初二,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为香港抽得车公庙第92签(中签),签文是:
“人生何在逞英豪
天理人情只要公
天眼恢恢疏不漏
定然作福福来从”

日前,《看中国》专访了香港学者兼作家、香港中文大学比较文学硕士、德国哥廷根大学民俗学博士(副修民族学及汉学)陈云先生为我们解读以上签文。他说,“人生何在逞英豪”是说有一个主宰著香港的人逞英雄,一生人都没有威过,现在真的是威风了,不论中国还是香港,都有一个英雄在那里,一辈子都没有名气,现在有名发威了。“天理人情只要公”,尽管你以为自己是英雄可以这样做,但是“有天理有人情”,这些是讲公道的,不是讲私欲、你想逞权威压迫百姓就行的。

接著后面这句更厉害了,“天眼恢恢疏不漏”,就是你想要罚人,天会罚你。所谓“天眼恢恢”。而后面那句是告诉大家普通百姓,“定然作福福来从”,老百姓唯有自求多福,求神明作福了。陈云博士重申,签文灵验。指香港有一些领导层的人逞英雄,在那里作乱。但是天理人情都不会饶过他们的,“天眼恢恢”,终将受到惩罚,或是天灭遭天谴,或是他自己闯祸,或者被下任政府抓去坐牢,好像南韩总统一样,贪污腐败的结果,就是被下一任政府上来后抓他受审。

何谓“作福福来从”?“总之香港人要自求多福,按照合理的去争取、去示威,或者去做自己的事,但都要为自己的幸福打算。香港整体的事情,很多是看外来的影响以及中国的影响,香港人要做的已经倾尽全力了,已经牺牲了很多,现在是要等美、英、中,三方面碰撞一下,我们的福气,其实在这里。”陈云博士强调,香港人是有福气的,“因为我们香港人,大部分是善人,没怎么做坏事,那些警察滥暴打人,都没有反抗,被他们打。所以,大家不要心急,等天来作福。”

《地母经》明示旱涝天灾

庚子年通书,俗称“通胜”,当中有《春牛图》和《地母经》等,分甲子纪年,所谓60年一个甲子,类似经文,当中有30套签文,指当年的风雨、旱涝、吉凶,是否有疫情、丰收,还是歉收等,谈一些传统农民的智慧。其中,庚子鼠年《地母经》经文:
“太岁庚子年,人民多暴卒。春夏水淹流,秋冬频饥渴。
高田犹及半,晚稻无可割。秦淮足流荡,吴楚多劫夺。
桑叶须后贱,蚕娘情不悦。见蚕不见丝,徒劳用心切。
卜曰︰鼠耗出头年,高低多偏颇。更看三冬里,山头起墓田。”

陈云博士解释说,今年庚子年,很多人会突然间死亡。“暴卒”即“暴毙”突然死亡的意思,可以是瘟疫,也可以是战争,或者是失业导致的跳楼、自杀,或者经济动荡而产生的动乱、民乱。

春夏虽然会下雨,下得洪水泛滥,像现在广东省,但秋冬就多饥渴,秋冬天本来是旱的,但由于春夏下大雨,导致秋天收成差,秋冬会有天旱和饥荒。“高田犹得半晚稻无可割”,在高旷的地方的田,只有一半的收成,由于下了大雨。春天、秋初下了大雨,在秋天中期,那些晚稻或者麦田收成则减少。

“秦淮足流荡,吴越多劫夺”指在江苏、浙江一带,或在西安、陕西一些地方会下大雨,或者洪水在5月,而有很多劫难或者很多夺命的事情发生。除大雨之外,因为淮河流域,亦包括吴越之地,大雨之后会有劫夺之事,即有流寇打劫。

“桑叶虽后贱,蚕娘情不悦”,因为雨水足,桑叶很多,但是纺蚕抽丝的妇女却不开心,可能因为价钱便宜,比如中国的工业品或者纺蚕做丝绸的,类似今天的成衣出口,或者是工业品、轻工业品出口,会有很多滞销卖不出的产品,人们自认生计受影响而不开心。“见蚕不见丝,徒劳用心切”,只见蚕虫,却收成不到蚕丝,也就徒劳无功。

陈云博士总结:《地母经》指今年不吉利,人民有暴毙死亡,很多地方有水灾,收成不好,工业的产量不够和收入不多。整体来看是一个坏的年头,我们讲天灾人祸,其实是两样东西分不开的,有天灾必有人祸,有人祸也有天灾。他认为,中国古人讲“天人合一”,是说当日月星辰在移转的时候,地球的磁极移转,太阳黑子活动移转,宇宙射线改变,那些会影响到地面的温度、潮水流动,地球转动的方向亦会有一点微调,而这些都会影响我们的脑神经。当然,我们在科学上量度不了它的影响力有多大,但是有影响的,这是无可否认的,所以当天象改变的时候,人是会改变的。

提到天象变化,他例指疫情爆发时,全世界的人都被吓到“面无人色”,封城、飞机停驶,二次大战都未试过这样,连学校都停课。他说,二次大战期间,我们中国西南联办大学,日军打到来都照开大学,炸弹隆隆声响,教师就叫学生躲到桌子底下,等炸弹炸完后,我们就拿课本出来继续读书。这样的死亡威胁,我们都不会停止日间常见的活动。但今年就因为一个中共肺炎(COVID-19),中共放了一些东西出来,就搞到全世界这样恐慌。

年初的天象,对人会产生影响,全世界都处于恐慌之中。一向温顺的英国对中国的态度也忽然变得比美国还恶。就是天象变化下面,世人对天灾人祸所产生的回应。此外,他指人中之龙、人中之杰、人中之魔,如习近平、美国特朗普、英国约翰逊,这些人物,加上日本安倍晋三首相,台湾蔡英文总统都忽然间全部出来,他们结合了之后,令东亚、世界和香港,发生很多变化,这些都人和天的反应。

粮食欠收 粮价会涨

陈云先生提醒大家,《地母经》还有一个重要的提示,今年粮食欠收粮价会涨。年初粮价升高,很多国家因疫情暂停粮食出口。澳洲森林大火,美国旱灾,都导致粮食供应紧张。在中国更是人祸,中共政府扬言不买美国小麦,亦不买美国黄豆,但将来百姓却有机会挨饥忍饿。他还指,中共愚蠢,会令天灾变人祸,将天灾和人祸扯在一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港参选议员:“寻找光明是这个时代的责任”

    下一篇: 美媒:李克强签三峡保卫令 “上海将变海上”引热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