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闭幕日生事 李克强说出真相
2020-06-03

【看中国专栏作家郑中原】全国两会似乎成了当局转移视线的绝佳机会。之前由于隐瞒疫情,被国际追责索赔,国内也不时有以反习为旗号的抗议声浪透过网路释放,习近平压力山大。

李克强说出脱贫真相

什么才能真正转移视线呢?是突然抛出的一个港版国安法。这个法案引起了巨大震动。但是当局意想不到的是,在两会落幕之日,李克强突然说出了引爆舆论的一番话,结果现在火又烧向了当局自己。

在5月28日人大闭幕日的记者会上,李克强被问及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顺利完成。他表示,中国人均年收入是3万元人民币,但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现在又碰到疫情。“受这次疫情的冲击,可能会有一些人返贫,脱贫的任务更重了”。

李克强还说,现在低保、失业保障、特困救助等人员大概一年6000万人左右,预计今年人数会增加较多。

李克强是说了大实话,连日来国内外都在议论此事,因为按照当局原定目标,2020年要“实现全民脱贫”、“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习近平5月份到山西考察时还在强调的,也是王沪宁控制的官媒一直在吹嘘的。但被李克强这么一说,不是露馅了吗?

王沪宁反击李克强

随后,有网友在海外推特上反映,中国网民们赞成李克强的文章都被封杀了。

《经济日报》也刊出御用专家李实专访,解释说6亿人平均月入1000元左右是“平均”,并非指这6亿人月入都只有1000元。还说这6亿人不仅包括在就业、有收入的人口,也包括无就业、无收入的人口,如老人、儿童、学生等被赡养人口。

且不说御用专家的说辞有几分可信,而且,为什么当局要封杀网民支持李克强的议论呢?

这还不够,党刊《求是》杂志6月1日重刊习近平2019年发表的《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讲稿,这个旧讲话现在发明显是有目的而来。讲话中声称:中国已“跃升至中等国家水准”,是发展中国家的“优等生”;预估到2020年,中国的城乡人均收入相对于2010年将“翻倍成长”。

对于这篇旧稿重登,有海外大外宣媒体刊出的文章标题称:“中国宣布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作者声称,习近平在前述文章中表示,中国已经基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成效比当初预期的还要好。可见,为了灭掉李克强点起的火,大外宣已经全然不顾习近平的讲话其实是去年的了。

笔者认为,李克强说出这番话,绝非失误,而是中南海权斗在延烧,李克强应该是冒险说的,对外界发出了不满长期受压制的信号。很可能是王沪宁为习近平捣弄出的什么中国梦、人类命运共同体及2020年实现小康社会之类垃圾,终于让李克强忍无可忍。

故此,王沪宁掌控的官媒连续出手,表面上是为中南海灭火,实际上更像打李克强的脸。无论是封杀网民赞美李克强的言论,还是出动官媒三番四次“灭火”,幕后都是王沪宁。他指令党刊搬出习近平的旧讲话,正是为了打脸李克强,毕竟李克强是二号人物,只有习近平能压制他。

习近平看来异常信任和重用王沪宁,连李克强任组长的抗疫领导小组,都要让王沪宁担任唯一副组长,明显是要盯紧李克强。当然王沪宁也一直大力吹捧习近平,搞什么《大国战疫》书册,让习近平心花怒放,可谓各得其所。

故此,中南海高层内斗胶著,哪管得中国民生多艰、6亿人月收仅1000元的苦况?到头来官方照样宣称“今年全面小康实现了”,也只是一个官方数字,一场为当局歌功颂德的戏码而已。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四镇压密令曝光 退伍兵揭骇人屠杀真相

    下一篇: 紐約市關於選民居家安全投票措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