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社会主义 带来更大社会危害
2020-06-03

文/吴侃

自从纽约州4月20日再次升级限制之后,要求非基本服务行业的员工100%要待在家里工作。效果如何呢?到今天禁足令已经实施了这么长时间了,媒体报导,纽约66%的新住院患者是在居家隔离之后,在家中染疫。纽约州长表示震惊。可能有人辩解,纽约州出现这种情况也许还有别的原因。

最严厉地封城
没能阻挡住疫情的传播

最近,在此次疫情中,最先封城,而且是用最严厉的手段封城的武汉,又爆出疫情消息。因为有几个小区突然出现多人无症状感染,所以武汉市政府要求所有小区的居民在5月12日开始同时做核算检测。更有人透露,此次武汉市政府做这个决定不是因为几个小区出现无症状感染,是因为武汉市高三应届毕业生从5月7号开始复课,复课前体检发现有一千多学生的核算检测显示阳性。武汉市封城如此之严,之前街道上根本看不到有学生在外面走动,那么这些学生就是居家感染,在封城最严厉的城市中,如此长的隔离,多少个14天都过去了,病毒竟然还在,这么多人是居家感染,那么封城的作用可想而知。病毒还是无法控制。

如果有1000多学生被检测出是无症状感染者,那占这次复课的57800名学生的比例就不可小看。

禁足令越来越受到质疑。因为不是纽约州一地在执行禁足令,很多地方都是采取这个措施。

在中国大陆,如此严厉地管控,这么长时间的封城隔离对病毒都不管用,那么其它国家那些禁足令不就跟挠痒一样,除了干扰人们正常生活,给民众带来更多麻烦,对病毒仍是无可奈可。

人们应该认真思考,目前这种禁足令到底有多大效果,大家该如何面对疫情。因为目前显示禁足令与群体免疫方式比较,并没有明显的效果,并没有明显地阻止感染病毒人数下降;但是已经造成经济停滞,如果继续执行这种措施,后果是什么。

在瘟疫中,人们面临双重威胁,病毒带来的感染造成死亡,禁足令给人带来无异于自杀的管控。

长时间的禁足令
给人精神带来不良信息

本来现代医学对于这场瘟疫就显得无奈,还没有开发出有效地治疗药物,疫苗也没有。此时人们对病毒是一种无奈、恐惧。

但是,当局做法加重了人们的这种恐惧心理,封城除了给民生带来困难和痛苦外,还给人带来精神上的恐惧,面对突如其来的病毒不知所措,全社会处于恐慌,人们悲观、茫然,无精打采,不知道什么时候疫情会过去,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靠躲避来逃避疫情带来的威胁,所以人的情绪会出现问题。

其它实施禁足令管控的地方,也或多或少地因禁足令出现问题,人们形容禁足令就像是鸵鸟一样,不敢正视和面对可能的威胁。知道自己遇到危险,只是把头藏起来,但却把整个身体作为靶子暴露在危险中,其实更危险。媒体报导,实施禁足令容易使人无奈、厌世,因此出现自杀、抑郁、酗酒而死亡的人数比往常增加很多。甚至有估计,因禁足令让人失望而死的人数可能比现在因病毒而死的人数要多很多倍。

常言道:七分精神三分病。从医学角度来看,人的精神能够对疾病和病毒产生影响。禁足令让人产生消极和恐惧心理,使人精神垮掉了,加重人的悲观情绪,反而加重病情,助长疫情蔓延。

长时间禁足令
对社会来讲就是自杀

到目前为止,禁足令对企业和投资人带来的损失,可能比病毒给他们带来的损失还要大,而且禁足令对社会机体产生的影响可能更难于恢复,这种对经济的影响不是疫情带来的那种冲击影响,那种冲击是在自然状态下产生,是短暂发生的,其产生和恢复都是在自然状态下进行,而目前这种对经济的影响是通过政府通过禁足令强制实施的,是人为地强制执行,强制的让社会机体休克,停止运行,禁足令直接影响到各个行业、各个方面。清醒的人已经看到禁足令是一种自杀措施,而这种人为造成的自杀行为更可怕,因为瘟疫带来的死亡是被动的,人本能还有求生的欲望,而自杀是人的主观所为,其可怕后果远远大于目前瘟疫带来的后果。

救助措施是疫情社会主义

对民主国家的普通民众来说,禁足令的后果没有专制国家封城那么明显和立竿见影。到目前出现的问题都被暂时的政府补贴给掩盖了。因为有政府补贴,目前民众没有像中国大陆的人那样,有那么大的生活压力,人们在享受政府的补贴而心安。但政府这些补贴从哪来,能持续多久?预支政府财政,政府财政从哪里来,还是纳税人缴的。

政府的救助计划使政府的财政负债在天量攀升,而且,目前还没有停止的迹象。这个看似高尚的福利救济在摧毁经济基础、吃空政府财政。这种财政负担最终还得落在民众头上,只是像信用卡一样的,利用透支纳税。政府让人们享受自己透支的福利。

老话有“救急不救穷,帮困不帮懒。”在疫情中的这种救治计划,历史上没有。过去只有在饥荒时,在灾害发生时,官府会赈济饥民,帮民众找活路,从来没有说让人待在家里发钱,谁听了都觉得不正常。但是今天各国政府搞得这种赈济,不是因为饥荒,而是因为疫情搞得福利赈济,以防疫的名义搞全民福利,不光是赈济人,还得赈济企业。

此时,政府的角色似乎是全能的,但是政府从来就不是全能的,也不可能是全能的,政府只能在社会某一方面起作用,而不能在全方位把持,否则,就是集权政府。今天的政府在疫情下替民众安排生活和未来。只是利用福利的温水煮青蛙。这是今天的人不相信神,不信天命,想自己把持一切。但是真正改变命运必需得是生命自身的醒悟。

政府此时的限制措施配上福利救助计划,必然产生贫困和懒惰,没有在意此时限制措施是在侵蚀人的自然权利,增加集权,是利用疫情搞社会主义——疫情社会主义。

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大陆搞那么严厉的措施,在大陆的人们反应没有那么强烈和明显,因为中共一直搞得是计划经济,这套封城把戏在它那是玩得最顺手,民众也习惯了。

救济福利在摧毁社会经济基础。一个结果是明显的搞垮经济、亏空政府。在挽救人的口号下,给人带来更大灾难。

科学发展没能追赶上病毒的变化,依据科学的防疫措施是在抄袭一张错误的答卷;前所发生的事情在不断证实古老预言的真实与准确,走回传统可能是更好的出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会开幕暗无天日  是何征兆

    下一篇:   六四镇压密令曝光 退伍兵揭骇人屠杀真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