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将开 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关系有变?
2020-04-30
中国人大和政协宣布因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延误的两会,将于5月下旬召开。有红二代认为,当局无非是表明抗疫有效果的一种姿态。抗疫期间中共内斗不断,中共高层习近平、李克强和王岐山的关系也备受关注。

北京宣布两会下月开被指是政治姿态

据中共新华社报导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政协会议的开幕日期将比人大会议提早一天,即5月21日。

报导声称,召开人大会议的条件已经具备,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

针对北京在这个时候宣布两会5月召开,香港阳光卫视董事长陈平对《美国之音》表示,今年的两会已经推迟了两个月,现在宣布即将开会,就是作出一个政治姿态。陈平说:“就是表示抗疫成功了嘛,就是一种形式一种姿态嘛。”

尽管北京当局声称中国国内的疫情得到控制,并将最近情况严重的黑龙江的病例,归因于境外输入,但外界仍然质疑当局出于政治需要涉隐瞒疫情。

与此同时,近期国际社会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追责和索赔声音,要求调查这场全球大流行瘟疫的起源和失控原因,中共当局显然不得不面对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

中共在抗疫期间党内权斗不断 政法系面临大洗牌

就在宣布两会召开时间的同一天,人大常委会在会议上决定唐一军任司法部长。唐一军目前是辽宁省省长,曾在浙江省从政三十余年,担任过该省省委副书记,是习近平的旧部。

有传闻说,原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傅政华被免职,或牵扯中共内部的派系斗争。65岁的傅政华被外界视为抓捕律师和维权人士的709事件始作俑者。

而傅政华的职务异动,因为就在中共纪律监察部门宣布查办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之后,因而引起诸多猜测。

《美国之音》引述分析人士认为,在政法系统身居要职的孙力军被查办,应该是中共最高领导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此举反映中共高层有权斗,习近平一直未能全面掌控该系统。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出任特勤局长以及傅政华卸任、孙力军突然落马,意味着中国政法系统面临重新洗牌。

报导还引述另一分析认为,孙力军被抓和傅振华职务调整是在疫情爆发后中共面临党内外和国内外重大挑战的严峻形势下发生的,反映的是一个乱局。

该分析人士说:“出现乱局,这个时候被抓,显然不利于老大,至少没有人干活了,搞得军心动摇,据此判断,应该是中纪委和其他人掌握孙的腐败材料,比较确凿,不得不抓。”“傅也有把柄被人掌握,能否安全退下,可以观察。党内斗争会逐步激化,官学商普遍埋怨,难以长久,国际压力加大的话,国内政局会更乱。”

红二代陈平则指出,在中共现行体制下,上述政法系统的人事安排不会发生本质区别。他说,“谁上都一样。这个官僚机构,大家的价值观、目标都一样,都是往上爬,没什么本质区别。”

红二代陈平谈习李王

当局隐瞒疫情、有组织地压制言论,引发国内外包括中共体制内人士的广泛质疑。早前曾转发一封要求中共高层召开扩大会议讨论习近平去留问题的未署名呼吁书的陈平表示,他不认为问责最高领导人的有关问题会在今年的两会上提出,他认为在两会的代表里面不会有这样的人:“这个体制下,这种现象不太会出现”。

习近平、李克强和王岐山在上届曾被认为是铁三角,如今三人关系现状如何呢?陈平表示,他不了解习近平和王岐山之间的关系如何,但他认为王岐山目前的地位不会动摇。

同样是红二代的中国退休房地产商任志强,3月中因为一份流出网上的批习文章而被抓,据指与任关系密切的王岐山,一度被质疑是否受到牵连。

而在武汉疫情扩散之初,中国总理李克强以疫情领导小组组长身份前往武汉疫区考察指导抗疫工作,但实际上很少再以领导小组组长身份见诸报端,反而是官方不断强调习近平自己说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

于是有评论指团派人物李克强在领导抗疫方面被边缘化。

但陈平没有就习李的关系发表看法,他只是说:“任何人都可以看明白的”。

(编者按)导致武汉肺炎爆发的病毒是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由于中共当局隐瞒真相致使疫情在全球扩散。武汉人、湖北人,乃至所有中国人及全世界人民都是受害者。中共不是中国,也代表不了中国,因此,中共治下出现的这种病毒应叫“中共病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孙力军被批“不知敬畏” 原来是向习近平座驾开枪?

    下一篇: 两会5月开 涉及习近平接班人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