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牡丹江疫情失控 谁说就抓谁!
2020-04-30

【看中国记者朱莉采访报导】继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疫情告急之后,近日牡丹江也被曝疫情失控。4月28日,牡丹江知情人士向《看中国》爆料,林口县火车站一名检票员感染中共病毒(又称COVID-19)后,造成大面积接触性传染,该火车站目前已被封锁。此外,哈尔滨市民对记者表示,目前政府掩盖真实疫情,造成民间恐慌,老百姓对疫情只能靠猜。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林口县的保洁员黄女士,负责管理社区的隔离人员。4月29日,她对《看中国》透露,现在当地疫情很严重,政府瞒报确诊人数,还不让老百姓说,谁说就抓谁。

“我是在楼下帮助管理的,昨天就接到领导的通知,不让人出去。……但是现在好多小区都封了,我们都了解他们有瞒报,但是我们没办法,不能说,说了就给你隔离,说了就抓你。”

“我们林口县应该是重灾区。我管理的这个区,有一个人昨天晚上被抓走了,还有我家对面小区一起保洁的,她负责的那个人是个大夫,她小声跟我说,她不敢说。昨天我回到家,我住的小区门口的检疫人员说,院里昨天晚上又带走俩。”

黄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林口县火车站被急封,一名安检员感染了病毒,可能已经传染给了很多人。“火车站所有进出的这些人,老多了,你不知道他在哪儿,分散的到处都是,(情况)可紧张了!但是就不准我们说。楼上大姨还穿著睡衣特意跑下来告诉我,让我千万别说,她说家里亲属告诉,凡是知道这事儿说这事儿的人都抓,因为她家儿子都是在政府上班的。”

此外,哈尔滨市区的赵女士日前也向《看中国》透露,她所在单元楼里有人被抬走,但社区楼长没有对大家做任何说明,目前居民都非常恐慌,对疫情只能靠猜测。

“大前天我们单元来了两个穿白色防化服的抬走了一个人,……现在这个病毒已经离我们非常近了,但是我们什么情况也不知道,楼长也不说,也没有人对我们说明情况,我们就是猜闷儿(猜测)。”

赵女士认为,政府应该公开真实疫情,继续掩盖只会失尽民心,“政府它的数字啊,疫情啊就应该公开透明,你说句实话能怎么样呢?……你说这政府拿老百姓当个啥呀?连个数字都不是。”

赵女士说,本来她很怕讲这些,但是现在都到这种程度了,也不顾这些了,“像我跟你说这些虽然都是实话,我也是壮著胆子说的,我都不知道我这电话受不受监控,现在人人都受监控啊!”

哈尔滨市民王先生也表示,中共不但掩盖疫情造成民间恐慌,而且当局封城的方法也极其不人道,“现在都不是按小区封了,按楼封,你这有疫情直接就给你门钉上了,你说这楼里要有人得了阑尾炎、心脏病或其他急病了,你这不等于变成杀人了吗?你给人钉上,是极其不人道的这种做法!”

王先生还说,现在当局不让人说话,感觉老百姓连做人的基本权利和尊严都没有了,“我前几天在微信群里发了一个评论官员的帖子,就被警察找去训诫,这连说话都不让说,你说中国老百姓还能有什么权利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班农:武汉P4实验室出逃者将揭密

    下一篇: 习近平将完全掌控政法系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