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华缺席政法委会议 辽宁省长唐一军现身会场
2020-04-22
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同时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卸任该部党组副书记。海外有消息指,辽宁省长唐一军将接掌司法部,似乎得到证实:日前中共政法委会议上,傅政华缺席,而唐一军却出现在会场。

据党媒《北京青年报》报导,4月21日,中共“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由兼任该小组组长的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主持。

所谓“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刚刚成立,顾名思义,与中共内忧外患局势下的“维稳”息息相关。

这次会议上,除了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外,包括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国安部部长陈文清、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军委政法委书记王仁华等中共政法委委员悉数到场。

另外,辽宁省省长唐一军也出席了会议,座位排在陈文清和王宁中间。

此前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消息指,习近平拟用其浙江嫡系唐一军接替傅政华。唐一军出身浙江官场,被指属于习家“之江新军”。

而傅政华出身政法系统,带有明显的江派背景,且其人已年满65周岁,过了正部级官员的退休年龄。

4月19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宣布落马。几乎同时,在中共司法部官网上,傅政华的党组副书记官衔消失不见,只留部长一职。外界猜测,这可能是习近平进一步清洗政法系统的表现。

中共政法系统由江派嫡系罗干、周永康等掌控多年。孙力军落马后,公安部立刻表态支持当局决定,并再提“清除周永康余毒”。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突上秦岭 原因神秘 曾对别墅违建案6次“震怒”

    下一篇: 黑龙江疫情成湖北第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