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追责中共 党媒罕见预警被指倒打一耙
2020-04-12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全球泛滥后,西方国家纷纷追究中共隐瞒疫情造成的人员与财产的损失。中共官媒则把西方社会对中共的行动扭曲为“对中国的仇恨”、归结为所谓的“民族主义、民粹主义”,被大陆律师斥为“倒打一耙”。

中共肺炎最迟在去年12月1日爆发后,中共当局不但隐瞒疫情、打压传播疫情真相的医生和民众,而且还宣称疫情“可防可控”、没有“人传人”等虚假消息,令国际社会疏于防范,导致病毒在全球肆虐。

截至目前,全球已有逾175万人确诊感染了病毒,逾10万人死亡,这还不包括中共、伊朗等国家隐瞒的数字。同时,疫情也令全球经济活动几乎全部停摆。

在国际社会空前的追责中共的声浪中,中共官媒《环球时报》4月6日发文,称中共病毒引发的危机很可能刚刚开个头,接下来还会遇到更多、更严峻的挑战。甚至警告中国(中共)有可能成为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头号标靶”。文章把国际对中共的愤怒转移成“民族问题”。

而习近平4月8日也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罕见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中共官媒及习近平的话表明,中共当局已意识到因其隐瞒疫情给全球带来的巨大灾难,以及全球对其进行追责的问题;中共将面临着全世界的起诉和巨额索赔。

石实表示,中共是造成这次人类大灾难的真正凶手,如果它没有隐瞒疫情,信息公开、透明,国际社会就会做好准备,疫情不至于扩大到武汉之外的全国,乃至全球。即使疫情在中国全面爆发后,中共仍在掩盖感染人数及死亡人数,导致其它国家不能真正认识该病毒传播的凶猛程度及杀伤力。

不方便署名的北京律师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中共知道这一次西方不一定会轻易放过它,比如说会索赔、制裁等等,所以官媒及中共当局强调做好长期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准备。

目前,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印度等多个国家的组织和个人已提起诉讼,要求中共赔偿因隐瞒疫情而造成的损失。

律师说,随着西方的觉醒,欧美国家下一步肯定会对中共采取一定的措施。《环球时报》以预言式地说将来西方可能对中共采取措施,是做贼心虚的表现。

律师指,《环球时报》把西方社会对中共的追讨行动扭曲为“西方对中国的仇恨”、归结为所谓的“民族主义、民粹主义”,实际上是“倒打一耙”。真正的民族主义、民粹主义,就是中国共产党掀起的,它煽动、愚昧中国人,去反对美国、反对普世价值,让民众去仇恨西方。越是底层的人越仇恨西方,无论是农村的还是城里面。

大陆独立媒体评论员吴特接受大纪元记者访问时指出,《环球时报》这篇社论的误区是,第一,忽略这次疫情爆发的原因是中共初期隐瞒、瞒报;第二,疫情全球爆发后,把责任推给外国政府;第三,混淆中共和中国,把中共的命运和中国绑架。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专家揭无症感染:繁殖力高 发现时恐已重症

    下一篇: 日删万条敏感言论 删帖员:政府办的真不是人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