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隐情?香港特首办新闻主任辞职后 坠楼身亡
2020-04-04
香港将军澳一名32岁男子4日下午4时许,在住家坠楼身亡,警方调查后发现,死者是香港特首办新闻主任谭启耀,现场没有遗书,确切死因仍有待验尸后厘清;据港媒称,谭启耀在3月30日辞职,并支付代通知金“赔钱走人”。

据香港明报报导称,4日下午4时许,一名男子在将军澳景林邨景桃楼高层寓所堕楼,倒卧在大楼一楼平台。

报导称,该名男子与父母、姊姊一家四口居住于此大楼,男子是由家中客厅窗户一跃而下,当场死亡,现场并未发现遗书。

报导证实,死者为现年32岁的香港特首办前新闻主任谭启耀。有消息指,谭启耀因工作不顺,已于3月30日辞职,近日因失业郁郁寡欢。

报导称,谭启耀调到特首办约2年,之前在新闻处总部工作,平日表现乖巧,谭启耀任职特首办时,主要工作负责撰写特首林郑月娥出席活动后的新闻稿。

事发后,港府新闻处发言人在回复媒体查询时表示,对于一名已离职的新闻主任4日离世深感难过,处方会向其家人致以慰问,并提供一切可行协助。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谭启耀两年前调至特首办,隶属于新闻统筹专员辖下,其工作需要在每周二早上,为特首例行记者会与到场的媒体记者联系,并事先了解记者可能提问。

曾与谭启耀接触过的《苹果》记者指,印象中谭男性格相对沉静,并没有像其他新闻统筹人员一般,经常与记者闲话家常。

报导称,因港府过去半年多来在“逆权运动”中持续包庇港警滥暴,今年更屡屡对参与反送中活动者秋后算帐,使港府声望一落千丈。

而这期间,更曾发生多起支持反送中运动者非正常死亡事故,让外界对此次坠亡事件多有联想。

网友们则纷纷留言说,“被跳楼的吧?”“知道太多了”“离职后,被坠楼?!”“这手法明显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都离职了还要灭口,太惨忍了”“明明知道民意是对的,却身不由己,这种郁闷可想而知。愿他的灵魂能够安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时:疫情爆发后 中共5周扫光全球20亿个口罩

    下一篇: 封城后从未外出 武汉报罕见确诊病例疑遭社区感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