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文件曝:染上武汉肺炎 出现惊人的器官受损
2020-03-05

4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健委)对外发布“新冠肺炎(COVID-19,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已经新增“病理改变”部分,此部分说明了武汉肺炎导致患者的脾肺、心脏,肝脏、胆囊、肾脏、肺门淋巴结、骨髓、血管,还有其它器官都出现了受损。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新版诊疗方案表示,依“目前有限的尸检和穿刺组织病理观察结果”,显示武汉肺炎死者肺脏呈现不同程度的突变,脾脏也有明显的缩小,还有心肌细胞可见变性、坏死,间质内则可以见到少数单核细胞、淋巴细胞与(或)中性粒细胞浸润等多器官病变。

在肝脏与胆囊的病理改变中则是表现为,肝脏体积增大,呈暗红色。肝细胞变性,以及灶性坏死伴随中性粒细胞浸润;肝血窦充血,汇管区见淋巴细胞与单核细胞浸润,以及微血栓形成。胆囊高度充盈。

在肾脏的病理改变中,呈现肾小球球囊腔内见蛋白性渗出物,而肾小管上皮变性、脱落,还可见透明管型。间质充血,还可见微血栓与灶性纤维化。

至于在骨髓的病理改变中,可发现骨髓三系造血细胞(粒细胞、红细胞、巨核细胞)的数量减少。

在其它器官表现有脑组织充血、水肿,以及部分神经元变性。肾上腺可见灶性坏死;食管、胃与肠管黏膜上皮呈现不同程度变性、坏死、脱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地牛翻身 北京地震 民呼:成都能感受到

    下一篇: 武汉一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死亡 消息被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