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方面否认法老面具受损
2015-01-24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黄金面具受损”一事,埃及博物馆总经理马哈茂德·哈尔瓦吉2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黄金面具“并未遭到损坏”,且得到了良好保护。
  
埃及文物部长马姆杜·达马蒂22日在给官方通讯社中东社的声明中也否认了黄金面具受损的说法。他说,埃及文物部并未组建任何调查组或委托外国专家对面具进行检查,之所以有面具受损的传言,起因是博物馆的两名工人与维修人员产生意见分歧。

哈尔瓦吉在接受采访时说,图坦卡蒙黄金面具的主体部分和胡子在被发掘时就并非连在一起,直到1941年埃及文物部门出于文物展出的完整和美观才决定将二者黏合。博物馆工作人员定期对黄金面具进行检修,“并未发生人为损坏的情况”,目前面具仍然被保护得十分完好。
  
记者当天在埃及博物馆采访时看到,黄金面具目前仍然照常展出。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的黄金面具是埃及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是图坦卡蒙墓最著名的陪葬品之一,被发掘时覆于法老木乃伊的面部。面具重达11公斤,工艺精美。
    责编: Lily

    上一篇: 羊脂玉收藏,这62个行话你不懂不行!

    下一篇: 古玉漫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