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痊愈者依然存在再次染病风险
2020-01-31

中国大陆爆发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又称:武汉肺炎)疫情十分严重,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宣布此疫情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PHEIC)。北京官方称,“武汉肺炎”患者恢复健康之后还存在再次染病的风险。

1月31日下午,中共治下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新闻媒体记者会,说明目前中国大陆“武汉肺炎”疫情。中日友好医院肺炎防治专家组组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呼吸四部主任詹庆元称,由于人体所产生的“武汉肺炎”抗体持续时间可能时间不够长的因素,患者恢复健康后依然存在再次染病的风险,因此,“武汉肺炎”患者痊愈后也需要加强防护措施。

詹庆元表示,从一般的病毒感染规律来看,人体在病毒感染之后会产生抗体,从而起到保护作用。但有的抗体持续时间可能没有很长时间,因此,“武汉肺炎”患者恢复健康后依然会有再次染病的可能性。

詹庆元说,从“武汉肺炎”临床观察发现,轻症患者应该没有留后遗症,但重症患者可能会遗留一些肺纤维化等后遗症。

据公开资料介绍,肺纤维化是以成纤维细胞增殖及大量细胞外基质聚集并伴炎症损伤、组织结构破坏为特征的一大类肺疾病的终末期改变,也就是正常的肺泡组织被损坏后经过异常修复导致结构异常(疤痕形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疫情失控 北京原卫生高官披露死亡人数暴增

    下一篇: 中国延工停产重创经济 农民:鸡也快断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