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计划 防患于未然
2019-12-05


您有火灾逃生计划吗?消防队建议,每个家庭都应该有发生火灾时的计划,并练习安全逃生。

维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郡消防和救援局表示,火灾计划不必太复杂:

• 确保您的烟雾警报器正常工作。
• 绘制并设定从每个房间离开的两种方式。
• 让每个家庭成员知道在外面集合的地点。
• 了解需要特别帮助的家庭成员的逃生方法。
• 确保在计划过程中包括孩子的参与。

“我们发现,大多数的人,包括孩子,倾向于根据他们受培训的方式做出反应。”费尔法克斯郡消防和救援局局长德莱尼(Bill Delainey)说:“因此,逃生计划的另一个重要部分是实际执行您的计划,让它变成直觉的反应。”

德莱尼说,您的第一个逃生路线应该是您每天进出的路线。但是,如果最简单的出口(例如:前门)被挡住了,则需要考虑以下几点:

• 孩子们可以打开窗户的锁吗?
• 他们可以打开门锁吗?
• 如果开门需要钥匙,您知道它在哪里?还是把钥匙留在锁中?

“您要在大火发生前弄清楚这些,因为很有可能,您不会在事情正在发生时想到这些,那里有火,那里有烟,还有高热,而且您会惊慌而不能真正的清楚的思考。”德莱尼说。

现代房屋和家具比旧建筑的燃烧速度更快。较新的房屋著火可能只让您有两、三分钟的机会逃生,这就是为什么最好在家里的每个楼层、每个睡眠区域都安装烟雾警报器,最好通过有线或无线方式互相连结。

住宅的消防喷淋头增加了房屋发生大火时逃生的可能性。另外,睡觉前请关卧室的门。今年早些时候发生的一场大火,一名年轻女孩幸免于难,没有受伤或被烟灰薰到,因为她的卧室门是关著的。德莱尼说:“基本上,在她的卧室里,您看不出来家里曾经发生了一场大火,房屋的其他东西全都是黑色,乌黑的,所以,在睡觉之前要先关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如何选择节能窗户

    下一篇: 皮鞋经典保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