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被共产企业家路在何方
2019-10-13
文∣东洲

共产党面临亡党危机,于是开始走回全面斗争的老办法。意识形态上,渐渐走回当年毛左路线,经济上大有开始“再共产”的态势。一方面斗争富豪,再方面搞“计划经济”。最近来个什么“国进民退”政策,官员进驻民企,更下令国企投资香港企业。

最明显的指标就是马云被退休,马化腾、柳传志接著“被卸任”。舆论分析,共产党是否将全面接管民营企业,将是下一步的关注项目。

譬如,日本软银是阿里巴巴最大股东,持有阿里巴巴25.9%的股分。共产党只持有2%阿里巴巴的股分,竟能让持股6.2%的马云被退休,可见哪家公司一旦被国营资金或党营资金入股,都可能会步上马云的后尘,丢掉经营权。

2001年,共产党接受“红色资本家”或私人企业家入党,并于隔年使他们成为全国人代,如今拥有党证的富豪们,还是被“杀猪拔毛”。

与此同时,杭州市政府要抽调百名官员进驻包括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100家重点企业,网民调侃,这好比鬼子进了村,这是要革私人企业的命。

笔者认为,共产党对于私企的仇恨是根深蒂固的,改革开放时期,私企是替红色资本权贵发大财的金鸡母。现在党有难,也知道私企的忠诚度不高,所以“国进民退”,官员进驻私企,都有点看管的味道,怕你翅膀硬了,就不信党了,最后资产跑了不说,更怕你靠向外国势力。所以,一步一步来,最后搞不好全部收归国有,总之,共产党认为,那都是党的。

这几十年来,马云等这些富豪如何富起来的?当然和共产党的扶持脱不了关系。尤其是马云,讲难听点,就是江家的包衣奴才,如今被净身出户,真是天理循环。换句话说,共产党迫害人民群众,这些人多多少少也当了把帮凶,如今被拿下去,也算是迟来的报应。马云自己就说过,中国的企业家都没有好下场。如今,果然预言成真,马云奉上所有身家,仅以身免,可是还是害怕“被隐居”、“被癌症”、“被意外”。前车之鉴不少,因为你知道的太多,留你是个祸害,当共产帝国的有钱人,风险是巨大的。

譬如马化腾,他获罪的原因就是微信。据说马化腾拒绝交出客户的数据,因而下台。共产党把你养大了,目的要利用你强化统治,你敢拒绝!这些案例只是为数极少的一部分。中共要私企国有化,是他要对抗西方国家的必然步骤,走回共产老路,实现共产主义以抗西方,这是中共当局的政治盘算,因为,他们是一定要保党的。

如今共产党面临美国公平贸易的要求,只有一个选择是正确的,就是放弃社会主义或是共产主义那一套,放弃祸国殃民的权贵掠夺式的资本经济,改采福国利民的经济政策。不过,共产党已经积重难返了,当了70年的坏学生,如今想变好也不会了,不可能了。所以,只能走回斗争资本家那一套,搞人民公社,全民一起过苦日子。

日前爆出一段柳传志谈话的视频。他说:中共官场腐败不遏止的话,中国经济肯定崩盘。他还说,民营企业最怕的是三件事:第一就是不安全,中共官员腐败,没有真正的法制,说你好你就好,说你有罪就有罪,让人觉的极度不安全;第二就是政府不作为,而且会有一堆的理由;第三个是怕(政府)说的跟做的不一样。

其实,共产党决定走回头路,那就代表了他已经腐败的无法改革了。他们解决经济困境的方式,就是用政治来管控经济,可是,在现代社会中,这条路注定走不通。

美中贸易战,中共外斗无能,搞得民穷财困。中央缺钱,自然著落在满朝的贪官巨贾身上,如同“乾隆一倒,嘉庆吃饱。”没钱?抄几个人的家,经济危机就解除。如同明初江南巨富沈万三一样,捐钱捐太多,引来朱元璋的疑惧,最后沈万三被满门抄斩。我想,马云乖乖净身出户,应该深暗其中的道理。

相较于中共的共产主义路线,川普总统日前重申美国绝不走社会主义路线。中美贸易战,就是共产主义在开放社会的一场垂死的挣扎。问题不出在美国,而是中共为了保党,维续统治集团的政治经济利益,所进行的一场民族自绝运动。他们宁可牺牲绝大多数人的利益,也要杀鸡取卵,杀富济共。更可悲的是,中共统治下的企业家与企业精神,已经被“沈万三”了。

反观其他国家,譬如日本的几大财阀,事实上都是政府扶植起来的,除开三菱与三井这种传统财阀,新兴企业也都在法律保障下,健康的成长。没听过哪个公司要被政府派员接管,派驻党部在企业内部,更没有哪个公司的经理人要把公司捐给国家,企业是属于所有股东的,这是私产,不可被剥夺。私营公司不是属于国家的,除非政府有股权,但那也不是整个公司都是国有财产。

美国的大富豪很多,人家是靠创业精神而成巨富。说实话,与政府的扶植没有什么关系,这才是美国企业强盛的地方。譬如以前的洛克斐勒家族,简直是富可敌国,但是也没有“被共产”。相反的,洛克斐勒后来摇身一变,变成了大慈善家。他们甚至还捐助中国办了协和医院,家族声名长久不衰。美国的企业家多半具有慈善精神,愿意捐助巨额家产以成就社会发展,或是捐助弱势,或是奖助发明创新,或是从事特定项目的援助开发。总之,企业家成为社会的榜样,这靠的是一个个创新的励志实例。这里面没有党的扶植,没有党给的政治指令,企业家们在一个开放社会里竞争,带给人民的是更便利的生活条件。

反观中国的社会,企业家只是高级的打工仔,真正获利的是背后的中共权贵。他们把持著政权,爱让谁发财谁就发财,让谁垮台谁就垮台。中国难道没有真正厉害的企业家、发明家与创新家?可是在中共的体制下,决定了他只能是权贵的家奴。中共的有钱人不时兴做慈善,这和西方富豪是强烈对比。为什么?沈万三的例子说明了,有钱可不能引起当局的猜忌,弄不好会被抄家灭族的!可是西方富豪们没这顾忌,钱是我赚来的。新教伦理说,财富可以荣耀上帝,所以富豪乐于捐输,形成良性循环。

中共呢,敌视资本家,这是先天的基因。譬如香港首富李嘉诚,近日就遭受中共宣传的打压,俨然李富豪是压榨港人才得以致富的。我姑且不评论这个,但是我可以想像,中共教育下,人民的确有“仇富”的心态。好像有钱人之所以有钱,就是因为他剥削了穷人。是不是呢?我们看看西方的观念,有钱人之所以有钱,是他勇于创造、勇于承担风险,他的公司一定满足了社会的需求,一定造福了某些人群。他赚钱不是白赚钱,是他从社会那里获取了一定的报酬。相反的,真正剥夺了人民福祉的,是那些用政治权力进行经济掠夺的人,这些人大多都是共产党员,他们贪腐成群,窃国有年。他们才是人民之公敌,中国人还不推翻中共,这些中国企业家还不醒悟,还不自救?那么,中国的未来可真是暗淡,大家一起替中共陪葬去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NBA挺港遭抵制封杀  中国言论审查震惊美国

    下一篇: 新屋岭变“新疆岭”?港府19亿盖港版“劳改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