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数成市长  成绩考核指标
2019-10-12
【看中国讯】十一阅兵热点过后,猪肉危机再次被聚焦,养猪成了重要政治任务。日前多省发布今年最低生猪出栏任务,并成为市长的考核项目。

据中央社10月3日报导说,为防止今年猪肉供应短缺导致肉价狂飙,大陆各地市长考核要看养猪成果,多省发布目标任务量。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9月底下达14个市州今年最低生猪出栏量任务,全省总计为4500万头。除了湖南,广东和四川也都给市长定下了养猪任务,四川今年的最低生猪出栏目标是4008万头,广东为3400万头。

报导说,当局以政治手段订下养殖任务量,并一改两年前因严格环保政策导致猪场被关闭的做法,要求“立即清理超出法律法规规定范围的各类生猪禁养限养规定”。

自今年8月以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为稳定生猪生产,已经至少到五省调研(黑龙江省、四川省、山东省、河北省、河南省),并督导生猪生产和供应保障工作。

9月6日,胡春华在东北督导猪只生产时说,保障猪肉供应是当前“三农”工作最迫切任务之一,各产区要完成稳产保供任务。

有观察人士认为,现在非洲猪瘟疫情仍持续的情况下,中共号召各省大力养猪,把猪肉产量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出于“维稳”目的不得不做,防止因猪肉价格失控激起民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学者首曝刘士余言论罪名真实内情

    下一篇: 朱镕基缺席阅兵式 第二天在网上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